英国约克郡:为旅客呈献最称心的旅游体验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1月16日12:02
邓培达(Peter Dodd)邓培达(Peter Dodd)

  ——专访约克郡旅游局全球市场总监邓培达(Peter Dodd)

    邓培达(Peter Dodd)拥有逾20年旅游及景点宣传推广经验,于2009年7月加盟Welcome to Yorkshire,出任全球市场总监一职。

  时间是午后,在富力万丽酒店的大堂里,伴随着丰盛的下午茶,我和Peter Dodd面对面的聊着,他用英国人特有的绅士腔调讲述约克郡迷人的风景、壮阔的海岸线和宏伟的古堡时,我顿时被约克郡的魅力深深吸引。

  谈到2009年7月Peter Dodd选择加盟Welcome to Yorkshire时,Peter说他很荣幸能接到这份工作,约克郡悠久的历史、美丽的自然环境,可与许多国家的旅游景点相竞艳,但又觉非英国其它旅游胜地可相比的,他以这点深感自豪。

  2008年到访约克郡的旅客中,有130万名为国际旅客,中国游客的比例大约在百分之一,也就是每年1万—1.2万人左右,大部分游客是商务游和休闲。约克郡的留学生数量是非常大的,每年留学生的家人去探亲也增加了一部分游客数量。

  当我提出中国游客到约克郡旅游数量还是很有限时,Peter笑着说:“中国游客申请签证的问题是制约因素之一,因为现在得赴英签证的申请还不是很容易;第二可能是因为距离的问题吧。“每年大概有10万到12万的中国游客游英国,这其中到约克郡游客占到百分之十左右,这一数字对我们来说已经很好了,而且每年到访约克郡的游客都在增长,中国也是一个潜力比较大的市场。”对于中国游客赴约克郡的旅游人数他表示很满足。

    我问Peter:“相比于已被中国游客所熟知的英国中部城市伯明翰、曼彻斯特,约克郡与众不同的特色在哪?”他说:“伯明翰和曼城是比较现代的城市,而约克郡是一个省,游约克郡可以让你有游了整个英国的感觉,约克郡有史诗式浪漫氛围的里普利城堡、同样深受欢迎的斯沃尔比庄园、历史悠久的喷泉修道院遗址都非常值得参观。有很多中国游客会选择住在约克和伯明翰之间的利兹市(leeds),利兹市距离约克只有30分钟的路程。也是非常的方便。”

  对于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到目的地旅行不再是走马观花而更加倾向深度游主题游,Peter给我们推荐适合中国游客的一个3日游玩法:约克郡是英国最大最优美的市郡,也是最具历史和文化底蕴的旅游目的地,第一天可以游览约克,约克大教堂(York Minster)是不容错过的景点之一,约维克海盗中心(Jorvik Viking Center)在一千年年前的约克维京人定居点上建成,你可以通过视觉听觉体验当时人的生活,还可以参观监狱改造的约克城堡博物馆(York Castle Museum)。晚上在约克享用美食后就可以加入地道约克寻鬼之旅,探索约克的历史和秘密。

  第二天,在约克市游览曾获嘉奖的国家铁路博物馆,然后驱车至霍华德城堡,感受这座气势恢弘的历史庄园。并在其中的庭院咖啡享受午餐。

  第三天,从约克出发,在约克郡山谷地区或北约克沼泽区进行为期一日的短途旅游。

  当我问到圣诞期间去约克郡,怎样更好的感受当地的节日气氛时,Peter笑着说:“这很简单,一般从11月中旬开始圣诞节期间你只要到了约克郡就会发现很多商场、酒店、餐厅已经开始做圣诞节的装饰了,圣诞节期间约克郡还会有很多的小型的音乐会,圣诞临近时,节日氛围会更浓厚,因为整个城市的所有的人都会庆祝圣诞节。”

  说道圣诞就不得不提购物了,Peter表示相比伦敦等大城市,约克郡的物价会比较便宜,那里还有一个个很受中国游客欢迎的outlet,可以满足中国游客的购买欲,当然去约克郡不一定要买很多大牌,当地的特色品牌也是不错的选择。

  对于中国游客来说英国一直是一个超高消费的目的地国,虽然很多的博物馆可供游客免费参观,但其他文化旅游景点的参观费用、旅游开销远高于其他城市。在英国旅游尤其是约克郡旅游,如何花最少的钱获得最超值的旅行体验,Peter给我们的建议是:来约克郡游客可以多去一些当地人吃饭的餐厅、酒吧,这些地方相比景区周边的餐厅来讲相对就会便宜一些;约克郡的中国留学生众多,他们也比较了解当地的生活,你也可以和他们多交流,也会获得一些实用的信息。

  去约克郡可以选择购买Yorkshire Pass,手持Yorkshire Pass,游客可以游览York市的27个景点以及周边地区的10个景点,同时还能享受到许多优惠。因此游客能以优惠的价格尽情游览当地的历史建筑,漫步于诗情画意的园林中,并探索发现博物馆。

  2012年奥运会将在伦敦举办,届时全世界的游客都将聚集到英国,对英国来说无疑是难得的一次展示机会。“奥运会期间我们打算邀请中国游泳和跳水团队住在约克郡,当然这个计划还在洽谈期间,到了2012年奥运会的时候中国游客来观赛的时候也可以考虑住在约克郡。约克郡地理位置优越,坐落于伦敦及苏格兰之间,设三个国际机场、贯穿全国的道路和铁路、穿梭各海港的港口,交通便利。在奥运会期间我们也打算聘用一些中国留学生为中国游客更好的服务。”“中国旅游市场发展潜力巨大,中国游客到约克郡的旅游人数也在不断增长,中国在我们的市场计划中作为一个长期发展的合作伙伴,我也会多来中国参加一些媒体见面会了解中国市场的同时也推介约克郡旅游。”Peter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