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欧登塞:每个角落都刻上了安徒生印记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欧登塞 |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0年11月16日10:42

欧登塞欧登塞

  欧登塞(Odense)是丹麦第三大城市,也是丹麦第二大岛菲英岛的首府,距离哥本哈根西96公里。它也是丹麦最古老的城市之一,是哥本哈根通往日德兰半岛的必经之地。

 欧登塞广为人知的原因,是一位举世知名的大童话家 欧登塞广为人知的原因,是一位举世知名的大童话家

  欧登塞广为人知的原因,是一位举世知名的大童话家汉斯·克里斯蒂安·安徒生,正是1805年在这里出生。欧登塞因此享誉世界。多少年来,欧登塞不断地迎接着来自世界各地的不同国籍、不同阶层的人们,迎接着安徒生童话的喜爱者及安徒生的崇拜者。现在位于欧登塞老城区的一所房子,已经被改建为博物馆,收集了安徒生大量的作品和用品。漫步欧登塞,感受着北欧小城的这份与世无争,这里的一切仿佛都被刻上了安徒生印记。安徒生的画像,眼里总是藏着一丝哀伤,怪不得他笔下那些传世童话故事主角,也是那么地让人怜爱。

教堂的后花园,安徒生雕像赫然醒目教堂的后花园,安徒生雕像赫然醒目

  关于安徒生

  汉斯·克里斯蒂安·安徒生(H ans C hristianA ndersen)生于1805年4月2日,卒于1875年8月4日,丹麦作家、诗人,因为他的童话故事而世界闻名。安徒生童话最著名的有《小锡兵》、《冰雪女王》、《拇指姑娘》、《卖火柴的小女孩》、《丑小鸭》和《红鞋》等。安徒生生前曾得到皇家的致敬,并被高度赞扬为给全欧洲的一代孩子带来了欢乐。他的作品已经被译为150多种语言,成千上万册童话书在全球陆续发行出版。他的童话故事还激发了大量电影、舞台剧、芭蕾舞剧以及电影动画的制作。

如今的安徒生故居早已不再是单纯的故居,增建了一些现代化的服务设施如今的安徒生故居早已不再是单纯的故居,增建了一些现代化的服务设施

  主题游历

  从安徒生故居开始的欧登塞之行

  我在欧登塞的旅程,恰恰就是从安徒生故居开始。深秋时节,丹麦的天空却总是晦暗的,从机场到欧登塞的路上,尽管沿途的树木黄叶、红叶、绿叶相间,但总是让我感觉不到一丝喜悦,那种淡淡的伤感,直到抵达欧登塞,依然抹不去,莫非这就是安徒生的魔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欧登塞 Odense

欧登塞是丹麦最古老的城市之一,位于哥本哈根和日德兰半岛之间的菲英岛上,是哥本哈根通往日德兰半岛的必经之地。城市滨欧登塞河,有运河通欧登塞海峡。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