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眼中的新西兰:都市感与自然交叠之美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新西兰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1月12日11:23

  对于大多数还没有到过新西兰的人来说,印象中这就是一个拥有无与伦比自然风光的地方。在踏上新西兰的土地之前,新锐时装设计师周翔宇对于这个南太平洋岛国的想象也仅仅停留在蓝天、森林和大海。可是,当他游历了奥克兰、惠灵顿和尼尔森之后,他眼中的新西兰是一个都市感与自然交叠在一起的幸福国度。你一定也十分好奇,究竟是什么让这位设计师在十天左右的旅程之后对小小的新西兰获得了全新的认识。


周翔宇在最喜欢的新西兰品牌Zambesi门店前周翔宇在最喜欢的新西兰品牌Zambesi门店前

  创意满溢的艺术嘉年华

  “好像一场时装、艺术的嘉年华。你能从新西兰人身上感受到积极的情绪和幸福,也包括他们创造的东西。”

  新西兰的首都惠灵顿是一个艺术气息满溢的城市。这里遍布着美术馆和艺术画廊,就连在海港岸边都可以看到用石头字母组成的浪漫诗歌。当周翔宇来到惠灵顿的时候,正值第22届“蒙塔纳世界可穿着艺术大赛”(The Montana* World of WearableArt™ Award,简称WOW)颁奖典礼举行。作为新西兰旅游局的客人,周翔宇以唯一来自中国的特邀嘉宾的身份现场观摩了这场新西兰最具影响力的年度艺术盛事之一。

  身为一名时装设计师,周翔宇其实已经看过世界各地许多时装秀或艺术展,但“世界可穿着艺术大赛”还是令他赞叹连连,他称其为一场时装、艺术的嘉年华。“整个比赛充满了创意,其实给了年轻人一个把各种各样的元素结合在一起的机会,是一个非常好的舞台”,周翔宇说,“WOW最特别的地方是,它把很多形式很自然地放在一起,比如时装、建筑、工业设计还有包括一些平面的东西。他们是在创作一件可以穿着的作品,但却没有故意偏重于时装感,或者偏向于哪一种感觉。”

周翔宇在购物向导的陪同下光顾奥克兰最时尚街区的时装店周翔宇在购物向导的陪同下光顾奥克兰最时尚街区的时装店

  阳光闪耀的时装风格

  “新西兰的创意,包括新西兰的时装,我最大的感受是都很阳光。我觉得可能跟这边的生活有关系,所有的创作都好像是发自内心的对生活的向往。”

  在“可穿着艺术大赏”之外,周翔宇受“新西兰时装周”主办方的邀请,现场观摩了多位新西兰本土设计师的时装发布会。新西兰设计师与品牌在世界时装舞台上还是一支新鲜力量。同为年轻的新锐设计师,周翔宇对新西兰同行们的作品给出了让人意外的评价:“我最大的感受都是很阳光,所有的创作都好像是发自内心的对生活的向往。”或许正如他所说的,这里的设计师积极又放松的生活态度与追求,令他们创造出来的时装作品也充满了阳光的味道。

  对于自己最喜欢的本土品牌Zambesi,周翔宇这样评价:“无论从材料上,还是整个呈现出的风格上,Zambesi的作品都是我很喜欢的。很前卫、很现代,又带有一点黑暗。”

  为了更好地了解新西兰当地的时装,周翔宇特别参加了奥克兰时尚购物之旅,在专业购物向导的陪同下,光顾了位于奥克兰时尚街区的多家精品时装店。透过几天在大街上的观察,周翔宇发现新西兰当地人的时装个性,“我酒店所在的高街(High Street)这个区很年轻,马路上都是各种泛儿的青年:褪色粉头发的小朋克、挎布包的文艺时装分子、黑框西装的时髦男子还有多层披挂装扮的黑暗系女子。这里的人并没有努力地要成为十分时装的人,但每个人都很有自己风格。”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新西兰 New Zealand

新西兰是位于太平洋西南部的一个岛国。面积约26.8万平方公里。首都为惠灵顿,最大的城市是奥克兰。新西兰最美丽的地方非属岛屿湾,那里主要城市有:派西亚,拉塞尔和怀唐伊。拉塞尔是新西兰第一个首都,派西亚,属于..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