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率影响购物折扣季热潮 血拼族由日本转战香港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1月12日10:37

  本月中旬开始,中国香港以及日本、美国等地的购物折扣季即将拉开大幕。“去哪里购物最合算,日本还是美国?”近日微博上,不少人开始讨论这个话题。

  汇率走高,“血拼族”青睐香港

  昨日,1日元兑人民币0.081114元。日元汇率自7月份后就一路上扬。眼看折扣季就到,“淘日货”一族越来越多地加入了赴港购物大军中。

  同样的钱,从日本能买回来的东西越来越少。“以高丝药用雪肌精化妆水为例,原价3500日元,合人民币元286元,而在香港价格为313港币,合人民币为269元。”淘宝代购卖家徐小姐说道。日本药妆是中国游客购物的主要物品之一。汇率升高,日本已经不再是购买药妆的最实惠目的地了。

  受汇率的拖累,许多日本游的线路遇冷,不少旅行社负责人表示,11月份赴日团报名者可以用“冷清”来形容。

  “原来每月前往日本的发团数为5个,现在只有2个团了。”中国国旅(浙江)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超告诉记者,日本游人数明显下降了很多。为此,旅行社也减少了一些路线。

  据了解,中国游客在日本花费五六万日元都是很少的,基本上都得10万日元起,许多打算去日本血拼的游客不得不放弃或另觅他处。

  与日本游相比,香港游报名呈现红火迹象。预计到12月份赴香港游客会到达顶峰。“一来12月份有圣诞节,二来折扣季在圣诞前后力度最大,许多游客也等着这个时机去血拼。”中青旅出国出境中心副总经理朱小军说道。

  美国成“血拼族”新选择

  昨日,1美元兑1人民币为6.6335元。“现在购物去美国最划算。”中国国旅(浙江)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超说道。

  11月底,中国国旅(浙江)国际旅行社有两个发往美国的专门购物团。距离感恩节还有两周的时间,美国今年的消费黄金档期已经提前开打。

  “购物团目的地主要是美国的洛杉矶和拉斯维加斯。美元汇率走低,而且这两个城市有不少的奥特莱斯,去购物很实惠。”林超解释道。洛杉矶有很多高档购物区和时尚品牌店,著名的比弗利山庄更有很多国际名牌的选择。

  链接:购物20种商品入境不免税

  并非所有自用的入境商品都能免税,比如在香港购买热销的iPad入境税款就高达1000元。虽然iPad目前市场售价约4000元,并未超过5000元限额,但由于iPad被归为电脑,属必须征税的20种商品之一,纳税额为1000元/台。

  今年8月19日,海关总署就发布54号公告规定,居民携带20种不予免税商品或者单品价值超过5000元人民币的其他商品均需纳税。

  20种不予免税的商品包括:电视机、摄像机、录像机、放像机、音响设备、空调器、电冰箱(电冰柜)、洗衣机、照相机、复印机、程控电话交换机、微型计算机及外设、电话机、无线寻呼系统、传真机、电子计算器、打字机及文字处理机、家具、灯具、餐料。(杭州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