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台湾游攻略:采菱赏花泡温泉(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台湾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1月12日10:21

  关键词:台湾旅游 台湾旅游线路 台湾旅游价格

  有人说去台湾旅游不需要理由。除了让人叹为观止的日月潭、台北“故宫博物院”、花莲太鲁阁等自然和人文景观外,在这个寒冷的季节,台湾的温泉和美食更会让人心生无限遐想。


秋末正是官田采菱季节秋末正是官田采菱季节

  秋游到台南官田 正是菱角成熟时

  时序已进入秋的尾巴,寒凉的冷锋到来,连一向暖热的南台湾,天气也微现凉意。这样的季节,正是菱角成熟季,也是品尝菱角滋味的热季。

  台湾很多地方种菱角,论种植规模和数量,很难有地方能比得上台南县的官田乡。官田的菱角田有上百公顷,“台湾菱角之乡”当之无愧。而你在台北吃到的菱角,就有大半是来自官田。深秋开车来到官田,走在乡村农田小路,常可见到头顶斗彩巾的菱农,推着大大的脸盆或小船,正在浮满菱角植株的田间忙着采收菱。

  菱角和莲花一样,都是水生草本植物,也都不是台湾原生植物。很多人对菱角的认识,来自于早年耳熟能详的“采红菱”歌谣,印象中采菱角就是要划着小船。来到官田的民众会发现,菱角田里密密麻麻长满菱角植株,想要划船采红菱,那还真是有困难,一般来说,菱农多半是在菱田推舟,最常见的是推脸盆去采菱。

  两头弯弯翘起的菱角果实,像极了紫色的元宝,很早就被人类栽种来食用。每年五、六月间,当莲花在水中初绽,官田的菱农开始忙种菱角,夏末到秋季开出小白花,花谢以后便发育成菱角。走在菱角田间,游人完全见不到菱角果实,此乃因菱角长在叶片下方的水中,采菱人需踩在水中并翻起菱叶才能采收。

  最普遍的菱角吃法,便是直接水煮熟了吃,就像水煮花生一样,菱角尝起来的口感还真像花生,难怪被称为“水中的落花生”。菱角成熟季节,在官田的公路和农路边,常可见到卖菱角的小摊,无论是生菱角或煮熟的菱角应有尽有。

  菱角吃法很多,它可以水煮当零嘴吃,也可以入菜烧汤,冬天的火锅食材中便常见到它,也有人包入粽子、做成菱角粿,让吃菱角变得更有趣。台湾菱角产期集中在秋季到初冬,此时走访官田乡,总能见到传统的采菱产业景观。(来源:华夏经纬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台湾省 Taiwan

台湾是中国一个由岛屿组成的海上省份。全省由台湾本岛和周围属岛以及澎湖列岛两大岛群,共80余个岛屿所组成。陆地总面积35989.7573平方公里。其中,台湾本岛南北长394公里,东西最宽处144公里,绕岛一周的海岸线长11..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