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流行“多妻制” 购买新娘当存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尼日利亚 | 环球网 微博 | 2010年11月12日09:39
放牛的非洲孩子放牛的非洲孩子

  实行“一夫多妻”的民族至今虽然仍有不少,但却以非洲尼日利亚的犹罗巴族人最为盛行。当地的男人,妻子越多,表明地位越崇高,越有声望。在那里,地产、房屋都不值钱,更没有什么银行可供人储蓄存款,最实在的财富便是妻子。

  犹罗巴的一位普通男人,都拥有10个妻子,如果有人告诉你他有50位妻子,那也不足为奇。当地曾经有一位名叫阿莱布卡的酋长,拥有的妻子多达400个。每一位新娘最低价钱约在700美元上下,购买新娘的钱,须由新郎交给新娘的家属,而新娘自己也可分得一部分。

非洲妇女非洲妇女

  犹罗巴地方人口不足10万,属国王制,但国王并不是至高无上的。身为他属下的酋长反而颇孚众望。前面提到的阿莱布卡,就是这样的一位酋长之一,这可能是他拥有400个妻子的原因。

  奇怪的是,这里的女人都很热衷嫁给拥有多妻的男人,她们认为这是无上的光荣。在她们看来,如果“不幸”嫁给了一个妻子少的男人,那便是毕生的耻辱。

非洲人也很时尚非洲人也很时尚

  一夫多妻在非洲酋长王国里是非常普遍的现象。叶布阿酋长就有12个妻子,其中最大的70岁,最小的与他的孙女同岁。他共有65个儿女,死亡的孩子还未包括在内。

  在这方面创最高记录的是古时候贝宁阿波美王国的一个酋长,他一生共有嫔妃4000余个。酋长临终前,从中挑选了41个年轻漂亮者,勒令她们个个饮毒酒自尽与死去的酋长陪葬,尸体埋在了酋长棺木的旁边。

  在非洲的酋长王国里,不仅酋长可以多多纳妻纳妾,其他男子亦可娶好几个妻子,一夫多妻的现象十分普遍,尤其是当今四五十岁的男子。多娶一个妻子,实际上是多得一个廉价的劳动力。

  根据古老的传统,男女之间的婚姻主要是建筑在双方家长同意的基础上的。一般情况下,男方的家里必须先答应给女方的家长一笔财礼,过去多为布匹、家畜或劳动工具,现在则变成现金。

非洲新娘非洲新娘

  女方的家庭一旦收到了财礼就立即将女儿出嫁,到丈夫的家里去生活和劳动。如果财礼已付而婚姻未果,女方家庭应将财礼全部奉还。倘若女方的家庭不让女儿出嫁又拒绝退还财礼,男方的家长可到法院起诉。

  在大多数酋长王国里,迄今仍实行部族社会特有的婚姻制度,即族内婚制。这种制度的主要表现是,部族内的男女青年必须在本部族或部落内部的家庭、氏族之间去寻找配偶。

  家族成员之间通婚的情况也是得到允许的。喀麦隆的巴蒙人还优先考虑在王宫家族内部成员之间的婚姻,以使王朝免受其他被征服的居民与王室成员之间通婚。

    相关阅读:祖鲁人:一夫多妻是财富的象征(组图)

               最后的乌托邦:探访美国一夫多妻制群体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尼日利亚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