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马也能骑 盘点全球最奇怪的11座雕像

喜欢
大字
小字
环球网 微博 | 2010年11月10日10:44

圣温茨拉斯骑死马雕像圣温茨拉斯骑死马雕像

  1. 布拉格 圣温茨拉斯骑死马雕像

  它是为了纪念波希米亚的第一位国王和守护神——圣温茨拉斯。

  近百年来,布拉格圣温茨拉斯广场上矗立的圣温茨拉斯雕像一直是该国人民的骄傲。但这并不妨碍捷克人拿它开个善意的玩笑。就在距离雕像数米之外的卢策纳宫,悬挂着一座经过捷克雕塑家大卫-塞尔尼重新演绎的圣温茨拉斯雕像,在这件作品中,圣温茨拉斯不是骑在青铜马的马背上,而是骑在一匹悬空、头朝下的死马肚皮上。

成吉思汗骑马雕像成吉思汗骑马雕像

  2. 蒙古 成吉思汗骑马雕像

  它是为了纪念令人褒贬不一的蒙古帝国的开创者——成吉思汗。

  这座40米高,250吨重的不锈钢雕像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最大的成吉思汗骑马雕像,位于距乌兰巴托一小时车程的额尔登县,2008年落成。游客可以乘坐电梯登上马头顶上的观光平台,放眼瞭望一望无际的大草原。这座雕像是一个拟建中的以游牧民族风格为主的主题公园的一部分,游客在这里可以体验游牧民族的吃住习惯,可以吃到马肉。就在20年前,由共产主义政党执政的蒙古政府是禁止任何关于成吉思汗的纪念活动的。但是在民族主义浪潮的冲击下,如今蒙古的机场、大学甚至伏特加的酒瓶上都随处可以见到成吉思汗的肖像。

小于连撒尿雕像小于连撒尿雕像

  3. 布鲁塞尔 小于连撒尿雕像

  作为比利时的象征,这座小型雕像曾被入侵布鲁塞尔的敌人以及该市在弗兰德平原上的对手城市偷走数次,今天也还吸引着一批又一批的游客。关于雕像的传说也有很多种。一种说法是敌人进攻布鲁塞尔城并要炸毁城市,机智勇敢的小于连用一泡尿浇灭了正在燃烧的导火线,挽救了布鲁塞尔城。还有一种说法则是,当地一个孩童失踪数天,当他的父亲找到他时,看见他正在撒尿,那位父亲欣喜之余,就决心制作成这尊雕像。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