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姆山艳阳高照 看法国阿维尼翁的文艺范儿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阿维尼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1月01日15:53
热情的阿维尼翁,给人印象深刻的东西很多
热情的阿维尼翁,给人印象深刻的东西很多

  热情的阿维尼翁,给人印象深刻的东西很多,明媚得耀眼的阳光、散发出阵阵香气的薰衣草、五颜六色的戏剧节海报、熙熙攘攘的世界各国游客……

无论从地理位置还是宗教历史来说,位于法国东南部的阿维尼翁都是一个重要的城市
无论从地理位置还是宗教历史来说,位于法国东南部的阿维尼翁都是一个重要的城市

  无论从地理位置还是宗教历史来说,位于法国东南部的阿维尼翁都是一个重要的城市。它是连接法国北方和南方的纽带;从陆路往来于意大利和西班牙的要道;它是昔日罗马教皇的居所,从1309年至1377年的60多年时间里,曾有7位教皇在这里居住。

  阿维尼翁所以美丽,是因为它山水相依。阿维尼翁整个城市就建在多姆山上,罗纳河与迪朗斯河在此交汇,清澈的河水,在阳光的映照下,泛出翡翠般迷人的绿色。

  阿维尼翁建城的历史可追溯到公元前500年,相当于我国东周时期,最初的居民是克尔特-利古里亚人。1995年,阿维尼翁历史城区被联合国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横跨罗纳河的贝内泽桥
横跨罗纳河的贝内泽桥

  古老的城市,往往有很多传说,阿维尼翁也是如此。比如横跨罗纳河的贝内泽桥,就有一个传奇故事,说的是800多年前,有人问一名牧羊少年,长大后有什么愿望,少年说想在水流湍急的罗纳河上建一座桥。少年的愿望遭到嘲笑,有人指着河边的一块巨石说:“如果你能把这块石头推到河里,那么我们就帮助你造桥。”第二天,人们发现,少年不知用什么方法,已经把那块巨石推到了河里。于是,在少年的带领下,大家一起努力,历时8年,建成了贝内泽桥。当年,大桥长900多米,有22个拱孔。大桥建成后,曾多次被洪水冲垮,又多次重建,最终人们放弃了重建大桥的努力。现在的贝内泽桥是一座断桥,仅剩4个拱孔。贝内泽桥是欧洲中世纪建筑的杰作,随着一首老歌《在阿维尼翁桥上》的流传,这座桥更是声名远播。

今日的贝内泽桥,是一个著名的景点
今日的贝内泽桥,是一个著名的景点

  今日的贝内泽桥,是一个著名的景点,静静地横卧在罗纳河上,以其残缺之美,迎接着四方来客。那天,我们随一车车的游客来到这里,站在桥边照相留影,这时,突然闻到一阵浓郁的香气,低头一看,路边的烈日下,竟有一蓬薰衣草昂着头,一股异香吸引着游人的注意。阿维尼翁属于普罗旺斯地区,这里是薰衣草的故乡。盛开后的薰衣草颜色渐渐灰暗,但香味却依然浓烈,用薰衣草制成的香袋、精油、肥皂、化妆品等,很受游客欢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阿维尼翁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