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寒而栗 巴西圣保罗全球毒物最多的地方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巴西 | 环球网 微博 | 2010年10月26日10:56

巴西毒蛇研究中心
巴西毒蛇研究中心

  巴西毒蛇研究中心令人发憷

  在巴西的圣保罗有个人人去了不寒而栗,但却忍不住要去参观的地方,那就是布坦坦研究所,一个专门从事毒蛇、毒蜘蛛、毒蜈蚣和毒蝎子等各种毒性动物的研究、生产疫苗和抗毒血清的地方。它是全球收藏毒性动物标本最多的科研机构之一,这里最多时曾存有8.5万个毒蛇标本。

令人不寒而栗的布坦坦研究所
令人不寒而栗的布坦坦研究所

  在这里不仅可以看到剧毒无比的毒蛇、毒蜘蛛、毒蝎子,还可以现场观看工作人员提取蛇毒,甚至还有机会动手体验一下。

毒蛇
毒蛇

  巴西大约有60种毒蛇

  布坦坦研究所位于圣保罗市西郊,大院里乔木高大茂密,林间时有蜂鸟嬉戏的身影。研究所的生物博物馆面积只有150平方米,展出活蛇以及毒蛇、毒蜘蛛、毒蝎子的标本。据介绍,巴西60%的国土位于亚马孙丛林地区,大约有60种毒蛇。

珊瑚蛇
珊瑚蛇

  常见的有响尾蛇、蝮蛇和珊瑚蛇等。珊瑚蛇由于身体的花斑有如珊瑚而得名。珊瑚蛇尽管有“毒蛇”的恶名,但只有把它惹火了,它才会张口咬人,释放毒液。巴西蝮蛇毒性较大,个体也较大,最长达到4.5米。巴西人最害怕的是一种俗称“雅拉拉卡”的毒蛇。巴西85%被蛇咬伤的人都是这种毒蛇的受害者。雅拉拉卡毒蛇长约1米。雅拉拉卡毒蛇也被译成“南美蝮蛇”或是“矛头蝮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巴西 Brazil

巴西是拉丁美洲最大的国家,位于中南美洲与大西洋之间。国土面积相当庞大,且拥有辽阔的农田和广袤的雨林。得益于丰厚的自然资源和充足的劳动力,巴西的国内生产总值位居南美洲第一。巴西是一个多民族的、多姿多彩的..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