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失踪珠海团游览车可能坠谷 被冲入大海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台湾省 |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10年10月25日10:42
在台湾宜兰,大批搜救人员抢进苏花公路,寻找失踪的创意旅行社游览车和人员。
在台湾宜兰,大批搜救人员抢进苏花公路,寻找失踪的创意旅行社游览车和人员。

  台湾救援队所发现的绿色保险杠,并不属于珠海旅行团所乘坐的台湾创意旅行社游览车;昨(24号)天上午救援队在搜救现场寻获的女性尸体,最终也被证实是一名台湾籍女教师。

  因遭遇泥石流在台湾失踪的珠海旅行团搜救工作仍在继续,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时,组团旅行社副总陈文涛告诉记者目前仍未有实质性进展,团友仍旧生死未卜。

  40多人紧急办理赴台手续

  珠海拱北口岸中旅社副总经理陈文涛昨日告诉本报记者,家属赴台手续从24日早上开始办理,已经以最便捷的渠道办理完毕,紧急办理赴台手续的共有40多人,每名失踪游客将有2名亲属赴台,另有少量工作人员随行。

  昨日下午3时,失踪团友家属们被召集到旅行社商讨赴台事宜,一直等到晚上7时左右才有初步结果。陈文涛告诉记者,虽说家属们的赴台证件已办好,但目前台湾方面仍无团友们的准确音讯,只有等到台湾有确切消息,家属们才会被台湾批准启程赴台。另外,第二批赴台协调小组的工作人员一行7人今天上午将从澳门乘机赴台。

  失踪团友仍然生死不明

  前日,台湾出动的搜救队伍发现了一个绿色的汽车保险杠,失踪旅行团人员中,台湾司机郭铭麟的女儿及儿子已于当天上午赶到事故现场,郭铭麟女儿在现场向救援人员证实了,搜救人员在114.5公里处边坡坍塌地点发现的一个绿色保险杠和2个游览车轮胎,与该部游览车颜色吻合。

  但前天先行赴台参与协调救援拱北口岸中旅总经理胡文强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称,台湾救援队所发现的绿色保险杠,并不是珠海旅行团所乘坐的台湾创意旅行社游览车车上的。另据了解,昨日搜救队员又找到疑似该旅行团的汽车残骸,但截至目前台湾官方没有确定这些车辆遗留物是哪辆车上的。

  另外,昨天上午在搜救现场寻找一具女性尸体,最终也被证实是台湾籍一女教师的尸体。

台湾宜兰苏花公路上被掩埋的游览车触目惊心。
台湾宜兰苏花公路上被掩埋的游览车触目惊心。

  蛙人下海寻能见度极低

  本报讯目前,苏(澳)花(莲)公路坍方事故搜救重点主要集中在该公路114.5公里和116公里两处。据搜救人员表示,根据以往搜救经验,汽车有可能在114.5公里处坠谷后被冲入大海。

  苏花公路一侧是太平洋,一侧是山脉峭壁,沿途地势险峻。台北县消防局副队长陈光华表示,游览车在116公里崩塌处坠谷后入海的可能性不大,因为海上并没有漂浮物。不过,台北县特种搜救队副队长吴宏益表示,根据以往的搜救经验,汽车也有可能在该处坠谷后被冲入大海。8名两栖蛙人已下海搜寻,但水下混浊、能见度极低,尚未发现残骸或相关物品。

  另外,台湾陆军特战部队自21日即携带生命探测仪及金属探测器进入苏花公路,但一路走过塌方路段,生命探测仪都尚未发现任何生命迹象。

  据悉,因台风“鲇鱼”及其带来的豪雨造成崩塌困在苏花公路的292名大陆游客,已有272人被救出脱险,仍有20人失踪。 (中新、新华)

  相关阅读:164名获救大陆游客离台 台方紧急搜救锁定两地点

               广东珠海赴台游客仍失联 家属正急办赴台证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台湾省 Taiwan

台湾是中国一个由岛屿组成的海上省份。全省由台湾本岛和周围属岛以及澎湖列岛两大岛群,共80余个岛屿所组成。陆地总面积35989.7573平方公里。其中,台湾本岛南北长394公里,东西最宽处144公里,绕岛一周的海岸线长11..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