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独特的奇观 玻利维亚红色之湖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玻利维亚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0月21日10:00
这是世界上最独特的奇观- 红色的湖面
这是世界上最独特的奇观- 红色的湖面

  我们进入SILOLI DESERT沙漠地区,在Arbol de Piedra看风蚀的石头森林(STONE TREE),这些景致跟埃及黑白沙漠的风蚀石林很像。

  进入保护区要买150诺门票,门票不能丢,第二天出来还要查票。到达LAGUNA COLORADA湖边,这里离智利就 25公里,普纳火烈鸟(Puna flamingos)和雏鸟,它们将红湖作为主要栖息地,这种鸟在1957年探险队发现以前被认为已灭绝。红湖(Laguna Colorada),直译为“有颜色的湖”,海拔 4278 米,是位于玻利维亚西南部一片红白相间的浅滩咸水湖。该湖也是爱德阿都·阿瓦罗·安第斯动物群国家保护区的一部分。

  红湖中有很多硼砂岛屿,这些岛屿的白色和红湖的微红色巧妙的搭配起来,从而形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红湖的红色是由于一些红色的沉积物和藻类在湖中的映衬,再加上由于湖水中富含钠、镁、硼砂、和石膏等物质,一些浮游生物得到了很好的生长,所以使得整个湖水被染上了淡淡的红色。

红色湖面上恩爱的火烈鸟
红色湖面上恩爱的火烈鸟

  红湖还是火烈鸟的栖息地。湖中的藻类为罕见的詹姆士火烈鸟(James flamingos)以及智利火烈鸟和安第斯火烈鸟提供了丰富的食物,所以它们都会在湖边做窝。此外还有其他超过50种鸟类也将自己的家安在红湖。

  这里风非常大,我举起镜头都感觉镜头在抖动,即便是狂风中,我还是抓拍到了火烈鸟亲吻的动作。

  下午4点就到住宿地,住宿非常简陋,房间全部是通铺,四层毯子睡起来都非常冷。餐厅有个火炉,像西藏一样用牛粪生火,大约有20多人,都围坐在各自的餐桌边喝茶吃饼干。这个地区海拔4400米,加拿大夫妻昨晚洗澡喝酒,今天白天都有轻微的高原反应,他们几乎都不下车,晚上赠送的红酒他们一点都不敢喝了。晚上吃的是西红柿酱通心粉和吞拿鱼,这是我喜欢的食物,吃了三盘。(来源:新浪博客 尘缘博客)

七彩山,据说有七种颜色
七彩山,据说有七种颜色

  相关阅读:

  Lake Colorada-Bolivia直译为“有颜色的湖”。

  玻利维亚西南部(接近与智利的边界处)有一片红白相间的浅滩咸水湖,这就是著名的红湖。又叫科罗拉达湖。主要由于湖水含有红色矿物质,因此从远处往湖望去,会看到湖水一片红色。位于湖中的硼砂组成白色小岛屿,散布在富含红色藻类红色的湖面上,构成一道美丽的风景线。为红色藻类加灰白硼砂的双色湖。   红湖的红湖色是由于一些红色的沉积物和藻类在湖中的映衬,再加上由于湖水中富含钠、镁、硼砂、和石膏等物质,一些浮游生物得到了很好的生长,所以使得整个湖水被染上了淡淡的红色。1971年,拉姆萨尔协会签署决议,红湖成为国际拉姆萨尔湿地公约(Ramsar Wetlands of International Importance)中的一员。该湖也是爱德阿都·阿瓦罗·安第斯动物群国家保护区(Eduardo Avaroa Andean Fauna National Reserve)的一部分。

野生的草泥马
野生的草泥马

  全世界共有三属:大火烈鸟、小火烈鸟和阿根廷火烈鸟。

  体型大小似鹳;嘴短而厚,上嘴中部突向下曲,下嘴较大成槽状;颈长而曲;脚极长而裸出,向前的3趾间有蹼,后趾短小不着地;翅大小适中;尾短;体羽白而带玫瑰色,飞羽黑,覆羽深红,诸色相衬,非常艳丽。

  栖息于温热带盐湖水滨,涉行浅滩,以小虾、蛤蜊、昆虫、藻类等为食。觅食时头往下浸,嘴倒转,将食物吮入口中,把多余的水和不能吃的渣滓排出,然后徐徐吞下。性怯懦,喜群栖,常万余只结群。火烈鸟以泥筑成高墩作巢,巢基在水里,高约0.5米。孵卵时亲鸟伏在巢上,长颈后弯藏在背部羽毛中。每窝产卵1~2枚。卵壳厚,色蓝绿。孵化期约1个月。雏鸟初靠亲鸟饲育,逐渐自行生活。因羽色鲜丽,被人饲为观赏鸟。

  人们又将大火烈鸟称为红鹳、红鹤、火鹤等,雄雌相似,是一种羽色鲜艳、多姿多彩的大型涉禽,体长在130~142厘米。全身的羽毛主要为朱红色,特别是翅膀基部的羽毛,光泽闪亮,远远看去,就像一团熊熊燃烧的烈火,因此得名。

  它的体形长得也很奇特,身体纤细,头部很小。镰刀形的嘴细长弯曲向下,前端为黑色,中间为淡红色,基部为黄色。黄色的眼睛很小,与庞大的身躯相比,显得很不协调。细长的颈部弯曲呈“S”形,双翼展开达160厘米以上,尾羽却很短。此外,它还有一双又细又长的红腿,脚上向前的3个趾间具红色的全蹼,后趾则较小而平置。整体形态显得高雅而端庄,无论是亭亭玉立之时,还是徐徐踱步之际,总给人以文静轻盈的感觉。

  它们主要栖息在盐水湖泊、沼泽及礁湖的浅水地带,通常仅有几厘米深的水中生长着丰富的各种藻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玻利维亚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