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城千年走一遭 48小时畅游越南古城河内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河内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0月20日11:48

  河内老城区还保留有法国殖民时期的建筑,并有可爱的胡同和街边美味的小吃店,可以称得上是东南亚最具魅力,而且也可能是最古老的首都城市。今年10月份河内进入了节日气氛,为这座城市庆祝1,000岁生日。1010年,当时的国王李太祖在红河边上建起了“升龙”市。而如今昔日的“升龙”市已经成长为拥有600万人口的大都市--河内。现在便带你去越南河内游历一番。


河内的中心广场
河内的中心广场

  周五

  下午6点--去西北部的还剑湖,在位于丁先皇街1号的“鲨鱼颚”建筑二楼的露台的Legends Beer酒吧品尝冰啤酒。或者在对面的建筑顶层的Illy 咖啡馆喝一杯的浓咖啡(或鸡尾酒)。

Chim Sao小馆
Chim Sao小馆

  晚上7:30--打辆出租车,去顺化街(Pho Hue)和Ngo Thi Nham街之间的僻静胡同Ngo Hue,65号是一家名叫Chim Sao的小酒馆,年轻的客人在那里坐在地板上,品尝着莲藕沙拉和砂锅鱼。

  晚上9点--在以咖啡馆出名的赵越王街(Trieu Viet Vuong)漫步,喝杯热带水果冰沙或冰咖啡。如果你愿意,可以在河内最酷、最舒适的酒吧之一Tadioto喝上几杯。这家酒吧是越南裔美国记者阮奎德开的,该酒吧定期会有音乐现场演出和文学活动。

胡志明墓
胡志明墓

  周六

  早晨6点--如果你起床了,就带上照相机,去还剑湖或统一公园看当地人打太极拳,或是其他早操科目。

老街上有名的牛肉河粉店
老街上有名的牛肉河粉店

  7:30--“河粉”是名副其实的越南“国菜”,好像家家户户都会拿它当早餐。可以去Ngo Thi Nham街上的高档餐厅“方块河粉”(Pho Vuong)尝尝正宗且卫生的河粉。

  8:30--河内有数不胜数的咖啡馆,但Le Van Huu街79号的Cafe Mai咖啡馆则以卓尔不凡的品质而着称。穿过这条街,可以看到Cafe Mai咖啡馆,你可以在那里买到在越南生长并烤制的咖啡豆。

  9:30--去家市(Cho Hom)逛逛这家大型的室内服装市场,或者往北走800米左右就是还剑湖。湖的北边是老城区,那里的36个街道是以那里出售的货物或服务的名称命名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河内 Hanoi

河内是越南首都,越南第二大城市,面积为920平方公里,人口350余万人。地处红河三角洲西北部,红河与墩河汇流处,四周分别与河北盛北太盛永富盛河西省接壤。无论是从南方到北方,还是从内地到沿海,河内均是必经之地..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