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卑尔根的木屋传奇(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0月13日10:04

特色木屋
特色木屋

  卑尔根,700年前,这里被称作“德国码头”,因为当时汉萨同盟中的德国商人纷纷来到此地经营干鳕鱼的交易,他们就住在今天的世界文化遗产-木屋群里,创造了北欧的商业繁荣期,然而700年后,屡经大火摧毁重建的木屋竟又成为了挪威地下抵抗组织的联络处,对象却是德国纳粹,面对曾经的伙伴后来的侵略者,卑尔根木屋见证了这段历史。  

充满创意的艺术建筑
充满创意的艺术建筑

  卑尔根的资深导游Jim准时来到酒店,这位风趣和善的老先生同时还是一位医生,导游应该是副业吧,很荣幸有这样一个卑尔根通陪伴。我们的酒店距离港口北侧的世界文化遗产木屋群只有两分钟,步行到了跟前,乘天气好匆匆拍了几张照片便开车前往郊外的格里格故居,等下午我们返回到木屋时,竟然乌云密布,开始下起了雨,卑尔根的天气真是变化无常,同伴感叹说在卑尔根天气预报员肯定是个苦差事。

卑尔根的天气由晴转阴似乎是瞬间的事
卑尔根的天气由晴转阴似乎是瞬间的事

  站在开阔的港湾边,面向木屋群,猫猫开始想象着700年前那番热闹的景象,进港的渔船熙熙攘攘,岸上商人们的吆喝声此起彼伏,从那时开始挪威的海上贸易迅速发展起来,除了英国以外,德国北部地区也是卑尔根早期的商业伙伴,联系极为密切,1343年,卑尔根已被认为是“汉萨同盟”的成员了。

木屋群深处
木屋群深处

  Jim指着那一栋栋红黄白相间的精巧木建筑,那些三角形的锥状屋顶,洋溢着童话般的风格,他说这里每隔个几百年便会着一次大火,最严重的是1702年那场大火,整个城市毁于一旦,之后重建的木屋和火灾前的中世纪风格基本一致。他指着日历,风趣地说下一次大火时间快到了,要赶快来看啊,否则就烧没了。最早的木屋就立在海边,现在则有五十米左右的距离,而这块陆地竟然是将烧毁的木料推倒在海水里堆积出来的。(来源:新浪博客 阿兹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