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探秘没有男人的女人岛(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柬埔寨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0月11日13:49

快乐生活的女人们
快乐生活的女人们

  位于柬埔寨首都金边以南30公里的戈岛已经成为一个没有男人的、自给自足的女人村。在这个只有7公顷的小岛上,没有一个成年男人,完全是女人的天堂。

女人的天堂
女人的天堂

  据报道,女人村由40名寡妇或被男人抛弃的妇女组成。最初她们带着子女以乞讨为生,在金边露宿街头,非政府组织“家庭计划”收容了她们,并在这个小岛建了个女人村,迄今已经6年。

母亲与孩子,
母亲与孩子,

  这里的女人们用自己的努力建立起了一个模范村。木制小楼风格独特,花园中花团锦簇,景色迷人。女人还会在烈日炎炎或阴雨绵绵的天气里到菜园耕种。她们还养猪养鸭,池塘里还养鱼,这些都拿到附近的市场上去卖。白天女人们在自家门前的走廊下制衣作坊里缝制衣服,孩子们则到邻村去上学。她们制作的衣服拿到省里的大市场上卖,所得收入足以满足她们及子女的生活所需。

自给自足的生活很快乐
自给自足的生活很快乐

  42岁的雅蒙村长说:“现在村里有40名妇女和107个孩子。我们都是失去丈夫的人,他们有的去世了,有的抛弃了我们。我们没有家和土地。”尽管女人村并不禁止男人进入,但这里的女人都觉得没有男人的生活也很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柬埔寨 Cambodia

柬埔寨柬埔寨,旧称高棉,是位于东南亚中南半岛的一个国家,首都金边。该国西部及西北部与泰国接壤,东北部与老挝交界,东部及东南部与越南毗邻,南部则面向暹罗湾。高棉族是主体民族,占总人口的80%,少数民族有占..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