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感受南半球春天 东岸喂牛西岸赏花(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澳大利亚 | | 2010年10月09日15:59

  每年10至11月间,是南半球的人们野外踏青的季节。此时北半球已进入深秋,万物复苏的春天还很远。这时,如果你也想让季节来个反串的话,就不妨去南半球的旅游胜地——澳洲。墨尔本生气勃勃的农庄,西澳洲烂漫的野花,证明你此行不虚。

  墨尔本农庄乐趣

墨尔本农庄喂牛
墨尔本农庄喂牛

  体验澳式农庄,莫过于去墨尔本,还可顺带游览世界上最美丽的海岸车道——大洋路。

  澳洲的农庄很多,通常游客们会到某个小镇的教堂享受一份热闹的下午茶,然后就各自到自己的临时农场,开始短暂而难忘的农场生活了。

  澳洲的农场主,要经营自己的农场,喂羊,挤牛奶,种树,喂鸡,拣鸡蛋,还要管理菜园子,几乎所有事情都亲力亲为,生活简单纯粹。在这里,你可以带着孩子跟农场主一起,去体验一场农耕生活。对于久居城市的成年人来说,乘坐拖拉机在牧场里来个短程旅行,是让人心旷神怡的事情。帮助农场主进行农活劳动,会让你找到久违的简单快乐。跟其他家庭一起来一个割草比赛,更是其乐融融了。剪羊毛、制作果酱和丹波面包这些新鲜事情,也会让你兴致勃勃的。在农庄里面,你可要留意出没其间的野生动物,记得抓拍。

  体验农庄乐真正的意义也许并不在于重回童年的快乐。很多从墨尔本农庄回来的游客都认为,农庄之旅,几乎改变了他们的生活态度。在南半球的农庄里,都市中不得已让位于繁忙工作的亲情重新回到人生最重要的位置,很多人认为这才是农庄之旅带给他最宝贵的改变。

  西澳洲赏花去

郁金香花海
郁金香花海

  对于澳洲东海岸的城市悉尼、布里斯本、黄金海岸等等,人们已经非常熟悉,但千万别认为这些地方就代表了整个澳洲大陆的全部风情,实际上在这片古老大陆的西部,还有许多精彩地方等待世人发掘,

  西澳大利亚,被誉为人间的避世天堂。明媚阳光、湛蓝海港、温馨小镇、大把大把的悠闲时光……那里的所见比想象中还要迷人。到过西澳的许多人都同意把WesternAustralia的缩写“WA”说成是Wait A While(等一会儿),以形容柏斯人的生活节奏悠闲、缓慢。

  西澳有“野花之洲”的美名,那“野花之都”就非珀斯莫属了。珀斯是西澳的首府,这里各种各样漂亮的野花遍地生长,每年还举办“野花节”,在世界上久负盛名,所以珀斯被叫作“野花之都”。游客们只需前往位于市中心的英皇公园,便能充分体验被鲜花簇拥的浪漫感受。自7月起,西澳便会被装点成一片五彩斑斓花的海洋。整整5个月,12000多种野花,接力赛似的相继眷顾,姹紫嫣红,美不胜收。沐浴在阳光和迷人的湖光山色之中,西澳的野花们开得格外绚烂,天地间因此多了一抹诗情画意的浪漫景致。每当微风吹送,花儿便吐露芳姿摇曳摆动,犹如一曲正在缓缓演奏的动人乐章。

  黄金内陆和珊瑚海岸的野花以其常开不败而闻名天下。西北地区的Pilbara盛产黄色芙蓉、野风信子、粘桂皮、毛拉花;南部地区则拥有众多奇特的野花品种,如兰花、蜜罐子……叫人大饱眼福。西澳的野花别具情趣,从其州花“袋鼠爪”的名字便可见一斑——它张开的饱满花瓣像极了攀爬在枝干上的小小袋鼠爪。西澳野花还有一大特色就是缤纷夺目,其色泽鲜丽,尤其是名为“永恒”的小菊花(EverlastingDaisies);金合欢(Wattle)也是极具代表性的西澳野花,金合欢以黄色居多,毛绒绒的,往远处看,野地里的金合欢一大片、一大片,看起来十分赏心悦目。

  西澳人喜欢赏花,也爱以风干的野花装点家居,但这里的法律却禁止采摘野花,因为在西澳人的心里,野花不仅是大自然赐予的独特财富,更是他们生命中珍贵的宝藏。

  看到这里,如果你已经心动那就赶快行动起来吧,把西澳纳入您的后“十一”出游计划,选择在南半球的春天到西澳,旅游体验更是难以忘怀。(周静)

  相关阅读:不走寻常路 墨尔本另类路线推荐

               澳大利亚繁花盛开 春光十月尽显不同(组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澳大利亚 Australia

澳大利亚是全球土地面积第六大的国家,国土比整个西欧大一半。澳大利亚不仅国土辽阔,而且物产丰富,是南半球经济最发达的国家,是全球第四大农产品出口国,也是多种矿产出口量全球第一的国家。澳大利亚拥有很多自己..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