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约塞米蒂国家公园:难以置信的火瀑布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美国 | 环球网 微博 | 2010年10月09日10:32
酋长岩上的火瀑布是公园内最罕见的景观之一
酋长岩上的火瀑布是约塞米蒂国家公园内最罕见的景观之一

  约塞米蒂国家公园(Yosemite National Park)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这家建成于1890年的国家公园以峡谷、瀑布、千年美洲松闻名于世,占地1200平方英里。而酋长岩(El Capitan)上的火瀑布就是公园内最罕见的景观之一。

它是特定角度的阳光照射在瀑布上形成的光学效果。
它是特定角度的阳光照射在瀑布上形成的光学效果。

  其实火瀑布并非火山爆发的岩浆飞流直下,也不是山顶有人在焊接往楼下撒火星。它是特定角度的阳光照射在瀑布上形成的光学效果。这一景观只在每年2月末的两个星期内有一定几率可以看见。有些拍摄火瀑布的摄影师常常需要花费几年时间才能拍到火瀑布的照片。

火瀑布的出现需要满足几个条件
火瀑布的出现需要满足几个条件

  之所以这么难以看到这种景象,关键在于火瀑布的出现需要满足几个条件。首先是瀑布的形成。这个瀑布是依靠酋长岩上的雪山融水为源的,所以并非一年四季都存在。酋长岩上的雪一般在每年的十二月和一月融化。到二月底的时候,这个瀑布很可能已经水尽瀑亡了。其次是太阳的角度。太阳的位置必须正好将光芒覆盖在这个瀑布上。而合适的太阳角度只出现在每年一月、二月的晴天的傍晚。

成功拍摄火瀑布的照片并不多
成功拍摄火瀑布的照片并不多

  如果天上有云、有其他东西,你就只能看瀑布和自己脸上的瀑布了。不幸的是,二月份正好是国家公园天气比较无常的月份。基于这些苛刻的条件,成功拍摄火瀑布的照片并不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美国 UnitedStatesofAmerica

美国是一个由五十个州和一个联邦直辖特区组成的宪政联邦共和制国家,东濒大西洋,西临太平洋,北靠加拿大,南接墨西哥。美国是个多文化和民族多元的国家;国土面积超过962万平方公里,位居全球第三或第四;人口总量..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