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马力诺:建在悬崖上的袖珍小国(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圣马力诺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0月08日09:20
圣马力诺
圣马力诺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此话用在欧洲袖珍国圣马力诺身上最恰当不过。别看这个意大利的国中国只有60多平方公里,记者走过一趟后发现,有关它的趣事还真不少。

世界上最小的共和国
世界上最小的共和国

  圣马力诺是全世界最小、也是历史最长的共和国之一,人口只有约3万人,整个国土完全被意大利包围。记者从意大利水城威尼斯乘车前往圣马力诺,还在昏昏欲睡时,只听导游一声喊“前方就进入圣马力诺了!”几乎是揉揉眼的工夫,根本没来得及掏相机,我们的车已经从意大利进入圣马力诺了。

标志拱门
标志拱门

  所谓国界标志就是山前路口的拱形铁门,而且不需办任何手续,也没有边检人员。开过铁门,旅游大巴有惊无险地沿着蜿蜒曲折的盘山公路继续行驶,有一列国宾车队跟在我们车后。

小国旅行乐趣多
小国旅行乐趣多

  大家一路同行,却不知身后那位来访人物是哪国政要。15分钟之后,首都圣马力诺市已在眼前。我们的车停下,国宾车队也在同一个大门停住。这也算得上小国旅行的乐趣吧。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圣马力诺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