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丘比丘:探秘印加帝国的失落之城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马丘比丘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9月26日09:52

马丘比丘日出
马丘比丘日出

  9月17日 早上8点半出发,打车3索尔去车站,两个车站都有车前往OLLANTA,一个是长途客车,要转车, 5索尔2小时多到,一个是直达中巴车,10索尔,游客都坐中巴,一个半小时到达OLLANTA。

  我们刚上中巴车,一个美国女孩神色慌张地疾走过来,司机上前拉客,她跟司机讲述她五分钟前在路口被抢了照相机的经历:“天啊,我现在要去马丘比丘了,我的相机,这可是我第一部相机啊。”在秘鲁,这种抢劫时常发生,单身女性要特别注意。

去马丘比丘的火车
去马丘比丘的火车

  一路山谷风光倒也好看,到了OLLANTA,下车后就是火车站售票点,超过30升的大背包一律不让带上火车,这里有免费的寄存处,还好就住一晚在马丘比丘,我就带了个摄影包和腰包。

  火车站前很多小饮食摊,我要一份5索尔的炸鸡排米饭,秘鲁小摊很多,每个城市都有,价格都在4-5索尔左右,等于中国10-13元,这个价格在中国可以去快餐店里正襟危坐吃一餐了,在秘鲁也就只能在油腻的桌子前,就着满大街的灰尘填饱肚子。秘鲁的物价很高,虽然他们的工资水平跟中国相差不多,但物价要高出一倍。小蕾买了一个大玉米,2索尔,秘鲁的玉米非常饱满,颗粒大,很好吃。

这个老外很配合
这个老外很配合

  火车站入口处已经排成长龙,去马丘比丘除了坐火车就是徒步四天的印加古道,这条古道全部被旅行社包了,要提前几个月预定才行。没有公车只有昂贵的火车,这也是垄断性行为,当地人凭身份证可以买到6美元的票价,外国人要5倍的价格。

  终于上了火车,火车的车厢顶是透明的窗子,阳光可以直射入车厢,晒在身上特别炎热,座位是两两相对的沙发,中间有张小桌子。列车开动了,一个貌似亚洲的女孩,个子矮小壮实,皮肤黝黑,她不坐自己位子,偏偏喜欢坐在地板上,双腿一盘,看似练过瑜伽。她非常健谈,口若悬河地用西班牙语和列车员交谈,一会又用流利的英语跟其他背包客闲谈,一看就是位游走世界的人物。

夜晚的餐厅
夜晚的餐厅

  2个小时的车程,偶尔能看到窗外高高的雪峰,一些乡村风光。到站时,那个亚洲女孩突然走到我面前,用中文问我:“你是中国还是台湾的啊?”哇,她连中文都会说啊,她是来卖弄她的语言的吗?

  “中国的。”

  “你是哪里人啊?”我对她也很好奇。

  “泰国人,我爷爷是中国人。”原来是华裔。

  简单地聊了几句,知道她在北京呆过几年,学了中文,不过很久没用,忘了很多。现在加拿大做旅游有关的工作。西班牙语在危地马拉学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马丘比丘 machu-pichu

马丘比丘被称作印加帝国的“失落之城”。20世纪初,传说在秘鲁安第斯山脉的崇山峻岭中有座神秘古城。西班牙人在长达300多年的殖民统治期间对它一无所知,秘鲁独立后100年里也无人涉足。在400年的时光中,..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