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情柬埔寨:白天像埃及 晚上像巴黎(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9月25日09:32

柬埔寨-精美的雕刻
柬埔寨-精美的雕刻

  Tips:

  1、巴肯山看日落,记得带上头灯或者手电。女孩子不要穿裙子,因为是爬到山上寺庙的路坡度很陡,穿裙子有走光的危险。

  2、不要错过日出日落,建议早上早点出门,中午回来休息,睡个午觉,晚上看日落得时候再出门。柬埔寨当地中午非常热。

  about 住宿:在夜市轧闹猛

  暹粒的夜市热闹非凡,所以去吴哥窟的游客,都住在暹粒城。那里总体来说,物价很便宜,几十美元的已经算是很好的了,当然也有几百美元的豪华酒店。可选择距离pub street近一点的酒店,以便步行过去吃饭逛街。

  网上的人气酒店金庙(golden temple)确实不错,根据淡旺季在16-25美元之间。住宿干净而且有情调。酒店会推荐tutuk(一种柬埔寨常见的三轮车)包车服务。去金边的巴士票,这里也能一手搞定,价格还比外面便宜。需要提醒的是,金庙相当热门,要提前3个月预定。

  Tips:

  金边没有什么景点,不过很多人都要转机,可以找个干净舒适的地方下榻。西哈努克港的酒店也很多,可以找个海滩边的一线酒店放松,当地还有便宜好吃的海鲜。

柬埔寨-TukTuk是方便的出行工具
柬埔寨-TukTuk是方便的出行工具

  about 出行

  上海出发直飞暹粒吴哥的航班比较难买只在旺季飞,而且大部分机票还是给旅行团的,不一定买得到。到金边的航班就很多了,价格和直飞差不多,往返3000RMB。从金边去暹粒一般坐大巴,每人5-10美元,车程5个小时。

  在暹粒出行,最方便的就是tuktuk啦。基本上就是机动三轮车,可以面对面坐4个人。虽然是敞篷的,但是不用担心下雨,tuk-tuk上都有防雨篷。而且即使在雨季,柬埔寨的雨也是来得快,去得快。

  Tuktuk的价格一般按照距离算,包车一天走吴哥小圈大概10美金,大圈15美金,外圈和崩米列建议包车,大概35-50美金。

  Tips:

  小圈和大圈坐tuktuk很好,便宜,凉快又可以欣赏风景。当然,风沙大的时候记得带一块面巾。

  about 美食:鳄鱼肉和蛇肉口感很震撼

  柬埔寨烧烤Cambodia BBQ的烤盘是圆形金属的,边上一圈凹下去是“火锅”地带,中间凸起的是烧烤的地方。双人套餐里有鳄鱼肉、牛肉、蛇肉、鱿鱼肉。鳄鱼肉真是出乎意料的好吃,嫩嫩的,倒是蛇肉口感有点老。吃完烧烤,还有赠送的米饭、面条和素菜。那鲜美的菜泡饭和面条啊,现在想来还会流口水。

  Red Piano是因为《古墓丽影》里的Agelica Julie去吃过饭而出名的,里面的牛排和招牌意大利面真的超赞。而且那个量真是多,胃口小的人,2个人一份都够了。

  著名的FCC坐落在邮局附近,以前是外国记者住的,所以环境很法式,菜量够美式(巨大)。

  当地还有一家面包店blue pumpkin,楼上是巨大的白沙发,躺在上面喝个shake,吃个冰淇淋真是好享受。晚上还可以打包一点对折的面包做第二天的早饭。

  about 其他

  1、当地人使用柬埔寨语,但是从事旅游相关行业的人都会说英语。现在因为中国游客多了,很多人也会说一点中文。

  2、当地基本都用美金消费,所以去的时候记得换小额美金。

  3、中国手机可以在柬埔寨使用,但要提前开通漫游。当地信号还可以。

  4、推荐三本书:一本是《五月盛放》,第二本是《LP Cambodia》,lonely planet是自由行宝典,住宿吃饭都有推荐,好比一本旅游活地图。第三本是走遍全球系列的《柬埔寨》。

  相关阅读:抚过心弦的微风 柬埔寨寻梦之旅(组图)

               柬埔寨:爱上这个失落的天堂(图)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