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开“大地之锅”尝秘鲁传统美食(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秘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9月20日17:22

9月10日,人们在秘鲁首都利马举行的美食节上购买烤猪肉。9月10日,人们在秘鲁首都利马举行的美食节上购买烤猪肉。
人们在秘鲁首都利马举行的美食节上购买烤猪肉。

  秘鲁美食节荟萃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传统名菜、美味甜点和特色饮品等,吸引了众多美食爱好者参加。

一名农夫在秘鲁首都利马举行的美食节上售卖土豆。
一名农夫在秘鲁首都利马举行的美食节上售卖土豆。

  新华网利马9月12日专电(记者 张国英)“帕恰曼卡”在印第安克丘亚语中意为“大地之锅”,是秘鲁一道历经千年、世代飘香的传统佳肴。在9月7日至12日举办的利马国际美食节上,来自安第斯山区的土著印第安人现场做这道特色佳肴,引来八方游客驻足围观,争相品尝这道美味。

  “大地之锅”顾名思义就是以大地为锅。今年美食节上做这道大餐的师傅是来自秘鲁胡宁省曼塔罗山谷古塔拉家族的4名成员,其中家族元老、68岁的赫苏斯·古塔拉是秘鲁著名的“帕恰曼卡大师”。

  近中午,等待购买和品尝帕恰曼卡的人们已经在利马展览公园南边围着一块空地排起了长龙。空地中央已经掘好两个深度为0.7米、直径约1米的圆坑,四五个壮汉正跪蹲在一个坑边,用约1米长的长臂钢钳夹捡拾坑中已烧好的食物。

  第二个坑中架着铁壁,上面堆满了大大小小的卵石,坑底也铺了一层卵石,坑中的炭火烧烤着上下的卵石,师傅们还不时用一束束天然香料植物拍打着卵石。赫苏斯老人告诉记者,石头已经烤了4个多小时了。

  烤熟的食品冒出阵阵香气,燃烧的木炭散出缕缕轻烟。师傅们在赫苏斯的指挥下又开始了在第一个坑做菜的准备工作。他们用钢钳将铁壁上烤热的卵石夹到一边,在石头上铺一个细丝铁网,放上几十公斤的土豆、腌好的猪肉、红薯,盖上一层大大的芭蕉叶,再码放上腌好的鸡腿、玉米粽、带壳蚕豆、带皮芭蕉块。赫苏斯说,食材的放置有先后顺序,码放过程中,要在每层食材之间加入多种天然植物香料和烤热的卵石,这样烤制出来的帕恰曼卡才会肉质嫩软、味道鲜美。(新华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秘鲁 peru

秘鲁位于南美洲西部,为南美洲国家联盟成员国。国境北邻厄瓜多尔和哥伦比亚;东与巴西、玻利维亚接壤;南接智利;西濒太平洋。面积约128.5万平方公里。官方语言为西班牙语。历史:秘鲁孕育了人类最早文明之一——小..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