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高温死亡谷之谜:石头自己会漫步(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美国 | 环球网 微博 | 2010年09月20日13:23

1
死亡谷

  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与内华达州相毗连的群山之中,有一条特大的“死亡谷”。它长二百二十五公里,宽约六至二十六公里不等,面积达一千四百多平方公里。峡谷两“岸”,悬崖绝壁,地势十分险恶。这里也是北美洲最炽热、最干燥的地区。几乎常年不下雨,更有过连续六个多星期气温超过四十摄氏度的纪录。每逢倾盆大雨,炽热的地方便会冲起滚滚泥流。这里还有“死火山口” 。

1
“死亡谷”之恶名直至150年前才被宣扬开来

  “死亡谷”之恶名直至150年前才被宣扬开来。1849年冬,一列往金山的淘金队伍抄快捷方式横越该谷,因不敌此地恶劣的天候,导致无垠的黄沙中平添白骨数堆。成功穿越山谷的少数人在离开此地时伤心地时说了句“Goodbye Death Valley”,Death Valley由此得名。

1
死亡之谷里的石头赛道

  在死亡之谷里的石头赛道:几十年来一直困惑着科学家们的石头在沙滩上自由运行所留下的痕迹。这种神秘让人感觉是在另一星球上一般,这是美宇航局的科学家布瑞安 杰克逊Brian Jackson惊讶的感受。

1
没人可以解释这些石头为什么可以自行移动

  月余的时间这个团块就运行了数百米长的距离——没人可以解释这些石头为什么可以自行移动。

  在暴雨的浇注之后水都集聚在近乎平面的石头赛道之上。但是单凭这一点还是无法解释石头运动的行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美国 UnitedStatesofAmerica

美国是一个由五十个州和一个联邦直辖特区组成的宪政联邦共和制国家,东濒大西洋,西临太平洋,北靠加拿大,南接墨西哥。美国是个多文化和民族多元的国家;国土面积超过962万平方公里,位居全球第三或第四;人口总量..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