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活节岛 神秘之地的探秘之旅(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复活节岛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9月16日14:36

  “生活就像一场旅行,不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和看风景的心情。”看那连绵的高山,串珠式的平坝,深切的峡谷,高海拔的冰川,每一样都能满足我们对旅行生活的想象。在此,小编特地为想出游的会员准备了假期出游指南,边玩边享受探险的刺激,背起包去体验在路上的感觉吧!  


神秘的复活节岛
神秘的复活节岛

  在烟波浩渺的南太平洋上,有一面积仅165平方公里的小岛,这便是智利著名的复活节岛。在全世界最偏僻的小岛上生活着4000名帕斯古安人和5000匹马,当然还有900座神秘石雕(Moai)。

  在很久很久以前的某一天,人们在这片由火山熔岩构成的狭小三角区域登陆,这里位处太平洋中央,距离Pitcairn岛(英国“Bounty号”战船上的叛军曾躲在这里)的海岸线有2000公里,距离南美的海岸线则有3700公里——复活节岛常被描述成一块光秃秃的小石头或是一片布满黑色岩石的无情土地。

复活节岛上的巨人石像
复活节岛上的巨人石像

  整个岛屿至今还被火山熔岩和火山灰覆盖着。它以神秘的巨人石像、“会说话的木板”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游人。

  然而,人们很快便意识到这是一座散发着芳香的岛屿:一阵阵源自桉叶、甘草和含羞草的香气飘然而至,那里的天空和水呈现出绝对的纯净,并时刻发生着律动。

  坐在竹筏上,人们能够感到这里的风正睁大着深凹的双眼、噘着赌气的嘴或给出一个高傲的背影。

  为了领略这样的美景,我们趁着第一道曙光,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在太阳升起的那一刻踏上了崎岖不平的小路。

神秘的复活节岛
神秘的复活节岛

  复活节岛上布满了用来观测石像的石台,权贵的尸骨常被埋葬在这些石台下,而Tongariki是其中最负盛名的。

  这里的15尊石像背朝大海直身而立,从1992年开始,在一批考古学家和某家日本起重机生产商的带动下,这些石像得到了细致的修复。

  当时,一条颇有见地的广告标语使该品牌的起重机变得家喻户晓:“Tadano吊车足以重建历史!”

  这些巨大而庄严的石像右边有一个渔民的窝棚,几匹马在附近吃草,与之作伴的只有来自洋面上的浪涛声而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复活节岛 Easter Island

复活节岛是南太平洋中的一个岛屿,当地的语言称拉帕努伊岛,位于智利以西外海3000公里以外。复活节岛是世界上最与世隔绝的岛屿之一,离其最近有人定居的皮特凯恩群岛也有两千多公里距离。该岛形状近似呈一三角形,由..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