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游北欧 赫尔辛基的另一种角色(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赫尔辛基 | 环球网 微博 | 2010年09月15日14:24
赫尔辛基夜景
赫尔辛基夜景

  在赫尔辛基,可做的事情很多。夏季躺在沙滩上享受光照,但不用担心晒伤皮肤,因为这里的日头不毒,柔柔的很舒服,而且阳光长达20小时,这就是著名的日昼。抑或午后在市中心古老的石板路上散步,放眼望去尽是浅色花岗岩砌成的素净建筑,还可以凭栏眺望水天一色的波罗的海。

赫尔辛基机场
赫尔辛基机场

  不仅如此,地处北欧边陲,北纬60度的地理位置又让这个港口城市近年来扮演着另一个角色,发挥着不可小觑的作用,那就是从亚洲飞往欧洲最便捷的空中转运站。目前,大多数从亚洲飞往欧洲的航班都会经由西欧的某城市迂回转机,既耗时又费力。芬兰航空公司则利用赫尔辛基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为往来于亚欧之间的旅客开辟了最便捷、最环保的空中航线。芬航现任总裁韦赫维莱宁说:“赫尔辛基的地理位置决定了我们的优势。它是离亚洲最近的欧洲城市,从亚洲经赫尔辛基到欧洲,我们有四五十个航点飞得最快。赫尔辛基机场虽小,但旅客转机很快,很顺利。”

赫尔辛基
赫尔辛基

  于是你会发现以往冷清的赫尔辛基机场这些年来开始有来自世界各地的旅客在此等待转机去往欧洲各国。

赫尔辛基
赫尔辛基

  很难说清楚赫尔辛基的新身份是随着时代和科技发展应运而生的,还是被航空公司在日益激烈的竞争中创造并赋予的。这个拥有450年历史的古城曾一度被尴尬地夹在欧亚大陆当中,而今却又因其特殊的地理位置在连接亚欧的航空运输中发挥着日益显赫的作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赫尔辛基 Helsinki

赫尔辛基是芬兰的首都,濒临波罗的海,是一座古典美与现代文明融为一体的都市。既体现出欧洲古城的浪漫情调,又充满国际化大都市的韵味。同时,她又是一座都市建筑与自然风光巧妙结合在一起的花园城。市内建筑多用浅..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