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享荒凉之上的奢华 22座顶级沙漠度假村(6)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9月14日17:31

  16 悦榕庄阿尔瓦迪度假村(Banyan Tree Al Wadi)

  哈伊马酋长国是阿联酋最北部的酋长国,与阿曼接壤,相比迪拜与阿布扎比,虽然没有那般的丰富资源,却有更壮观原始的自然景观——红色的山脉、茂密的农田、连绵的沙丘,喜爱亲近自然和冒险的富翁们会驾车从迪拜来到这片沙漠中的绿洲。占地100公顷的度假村中,其中有60公顷是自然保护区,周围长满了坚韧常青的牧豆树,这里是阿拉伯瞪羚和大羚羊的家,客人可以非常近距离地观察这些温和的动物,喜欢刺激的人则可以在这里学习养鹰术、骑骆驼、在沙漠上开车奔驰、或乘阿拉伯帆船随着河流蜿蜒而行。

  在这里你从来不会遇到在迪拜遇到的窘境──预订不到任何一场高尔夫,阿尔汉穆拉(Al Hamra)高尔夫球场是由著名高尔夫球场建筑师彼得·哈拉丁(Peter Harradine)设计的18洞锦标赛级球场,也由阿尔瓦迪管理。球场环绕着一个大型开放式海水湖,以及4个相互联结的小泻湖,长7325码,有五种不同发球区供选择。即使在晚上,这里也可以预订9洞的灯光球场,以便在炎热的季节躲避日间恼人的热浪。

  再说阿尔瓦迪的别墅设计,这是阿联酋第一家全部别墅都自带私人泳池的度假村,设计师将传统阿拉伯式建筑特色融入现代风格, 从受当地贝都因部落及游牧生活所启发的帐篷设计,到传统泥砖建筑,加之阿拉伯风味的花格木、特殊图形、精细的阿拉伯雕刻图案以及较高的天花板,在连绵起伏的沙丘上创造出天衣无缝的沙漠度假享受。

  地点 阿联酋哈伊马酋长国(Ras Al Khaimah)牧豆树(Ghaf Tree)保护区,阿拉伯大沙漠

  管理 悦榕庄(Banyan Tree)

  特色 因为天气、地理等因素,很少有沙漠酒店欢迎客人携带儿童前往。但是阿尔瓦迪却拥有儿童活动中心,4岁以上的儿童都可以加入。当大人出门猎游的时候,酒店可以安排儿童挤骆驼奶、讲阿拉伯神话故事等。

  抵达 从迪拜国际机场驱车45分钟就可以到达,从哈伊马角市区开车20分钟。

  价格 1070美元起/晚/间,最少3晚。

  17 阿尔玛哈沙漠度假村(Al Maha Desert Resort & Spa)

  阿尔玛哈其实不仅是一个度假村,它的管理范围包括27平方公里的整个阿尔玛哈保护区。而整个保护区里只有40套独立的帐篷别墅,散落在矮树林中,隐秘在红色的沙漠中。

  阿尔玛哈在阿拉伯文的原意是阿拉伯羚羊,一进入园区,就可以看到这种珍贵的动物在闲庭信步。这里是人和动物的圣殿。从保护区的入口到酒店接待处要穿越两个缓冲带,这两个缓冲带中是度假村专属的自然保护区。从度假村施工之初,保护区也在同时建立,超过6000株灌木和其他草本植物被重新植入沙丘,利用地下水源的滋养,终于形成了这片绿洲。自此,越来越多的濒危动物重新回到这里生活,阿尔玛哈也终于重现了沙漠中的生命奇迹。所以,在我们感叹阿尔玛哈的奢华之外,更值得关注的是他们的环保意识,维持沙漠生态平衡是阿尔玛哈的存在哲学。这里没有一张白纸,用的全是环保再生纸。水源取自地底30米深,旅店内设有水回收再循环设施,需要清洗的东西还会送回迪拜处理。此外,建筑通风设计、隔热墙壁等省电设计,也是环保的重点。

  住在斥资6000万美元建造的沙漠宫殿里,哪怕什么都不做,单是价值1600万美元的摆设品就够看上好几天了。只要付得起价钱,每一件艺术摆设品都可以带回家,也算为保护和支持艺术尽一分力量。

  地点 阿联酋阿尔艾因(Al Ain),阿拉伯沙漠

  管理 酋长酒店及度假村集团,The Leading Small Hotels of the World

  特色 在阿尔玛哈,应该体验一下阿拉伯最传统的活动,例如射箭和猎鹰。弓箭是古老的武器,也是古老的锻炼方法,可以训练你的耐心,也可以体验游牧民族的英气与豪爽。而猎鹰则是阿拉伯最传统的贵族消遣游戏,这些凶猛的禽类具有令人惊讶的飞行速度和敏捷性,而且永远保持着高贵和摄人的美丽。

  抵达 距离迪拜约65公里,从迪拜机场乘车需45分钟,从阿布扎比国际机场乘车前往需40分钟左右。酒店可以安排收费的机场接送服务。

  价格 770~3200美元/晚/间

  18 卡塞阿尔萨拉布沙漠度假村(Qasr Al Sarab Desert Resort )

  利瓦沙漠所在的地区被称为空域(Empty Quarter),有号称世界上最高的沙丘,也有着名副其实的世界上最难以忍受的高温。即便在这样严酷恶劣的条件下,贝都因人已经在这里生存了数千年,至今也没有因为石油而改变了自己的信仰、习俗和传统。这本身就是个奇迹。阿联酋是个喜欢奇迹的国度,在阿联酋旅行,常常能感到一些不可思议的事物。比如正在迪拜发生的巨变;比如当驾车以超过100公里的时速穿越在沙漠高速公路上,不禁会想,这到底是如何实现的?

  在利瓦沙漠中心凭空而建的卡塞阿尔萨拉布城堡,也充分说明了这一点。经过90分钟的快速公路,汽车驶向一条辅路,辅路在巨大的沙丘上下起伏,前面似乎什么都不可能发生。突然间,一座宏伟土黄色的城堡出现在沙漠的环抱之中——好好揉揉眼睛,这绝不是海市蜃楼!

  有人说,只要有钱,奇迹就能发生。但是你想,这里所有的一切,一块砖、一片瓦、一匹布、一盆花,全部都是从上百公里外运来的。在城市酒店里,你不会对一个游泳池发出惊叹,而在这里,你走出房间的阳台,俯瞰在金黄色的沙丘包围下的蔚蓝色的泳池和成片的戏水区时,你会体验到什么是“超乎想象”。

  地点 阿联酋利瓦(Liwa)沙漠,阿拉伯沙漠

  管理 阿南塔拉度假村及水疗集团(Anantara)

  特色 卡塞阿尔萨拉布度假村是由来自泰国的阿南塔拉集团经营管理,而阿南塔拉最出名的就是它的水疗。在阿拉伯式沙漠宫殿和泰国的水疗是个很奇特的组合,也会有奇特的体验。

  抵达 从阿布扎比到度假村共180余公里,如果开车前往需要2个小时。另外一种到达的方式是从阿布扎比乘坐直升机空降,全程只要40分钟。酒店正在旁边修建私人飞机跑道。

  价格 278~2396美元/晚/间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