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全世界最宜居12座城 慕尼黑夺冠(组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人民网 | 2010年09月10日15:27

斯德哥尔摩被称为“北欧的威尼斯”(图:)
斯德哥尔摩被称为“北欧的威尼斯”(图:剑走偏锋)

  No.6 斯德哥尔摩

  斯德哥尔摩,瑞典首都,也是第一大城市。瑞典国家政府、国会以及皇室的官方宫殿都设在此。位于瑞典的东海岸,濒波罗的海,梅拉伦湖入海处,风景秀丽,是著名的旅游胜地。市区分布在14座岛屿和一个半岛上,70余座桥梁将这些岛屿联为一体,因此享有“北方威尼斯”的美誉。斯德哥尔摩市区为大斯德哥尔摩的一部分。从13世纪起,斯德哥尔摩就已经成为瑞典的政治、文化、经济和交通中心。斯德哥尔摩是阿尔弗雷德·诺贝尔的故乡。

  斯德哥尔摩由格姆拉斯坦(老城)城堡建筑发展而来。至今保留着许多历史建筑物,景色秀丽。中央车站、大酒店以及其他设施主要集中在格姆拉斯坦以北的诺鲁玛尔姆地区;东部为幽静的高档住宅区埃斯特尔玛尔姆;南部的索德玛尔姆街则是艺术家和年轻人聚集之处;使这里被称作世界最美丽的首都之一。

  瑞典首都为生态城市建立了基准。斯德哥尔摩人呼吸着欧洲最干净的空气,夏季在城市中心清澈的水中畅游,冬季滑雪穿越森林,乘坐绿色公交上班。75%以上的公共交通都是利用可再生能源。

阳光下的巴黎埃菲尔铁塔
阳光下的巴黎埃菲尔铁塔(图:中文79)

  No.7 巴黎

  美丽的巴黎,神奇的巴黎,它是建筑艺术的代表,它是古城保护的楷模,它是文化环境的典范,它是生态文明的样板。在巴黎城市的各个社区中,到处可以看到博物馆、影剧院、花园、喷泉和雕塑,文化环境非常好。巴黎人的文化生活丰富多彩,娱乐形式文雅,艺术气氛很浓。巴黎人之所以文雅,正像朱自清在他的《欧游杂记》中所说:“从前人说‘六朝’卖菜佣都有烟水气,巴黎人谁身上大概都长着一两根雅骨吧。”巴黎人雅,因为他们“几乎像呼吸空气一样呼吸着艺术气,自然而然就雅起来了”。

  巴黎市政府非常重视生态环境建设,尽管城市用地十分紧张,政府还是尽一切可能在城市社区中增加绿地、花园和树林,以提高城市社区的环境质量,改善人们的生活环境。巴黎是艺术之都,也是鲜花之都。无论是在房间里、阳台上、院子中,还是在商店里,橱窗前和路边上,到处都有盛开的鲜花,到处都有迷人的芳香。至于那五彩缤纷的花店和花团锦簇的公园,更是常常让人驻足观赏,流连忘返。

  最终,巴黎依靠解决郊区的困境进入榜单。明信片中完美的街道、魅力十足的咖啡店、独立的精品店、标志性文化景点使巴黎很难被打败。巴黎计划将“戴高乐机场快线”提速至20分钟,重新连接起城市与周边地区。

维也纳美景宫(图:)
维也纳美景宫(图:EK熊猫女)

  No.8 维也纳

  维也纳,奥地利首都,享誉世界的文化名城,既有“音乐之都”的盛誉,又有以精美绝伦、风格各异的建筑而赢得的“建筑之都”的美称;又以历史悠久被称为“文化之都”;以精妙绝伦的装饰而被称为“装饰之都”。维也纳的新年音乐会已成为国际性的音乐盛会。位于奥地利东北部阿尔卑斯山北麓(lu)维也纳盆地之中,三面环山,波光粼粼的多瑙河穿城而过,四周环绕着著名的维也纳森林。西欧至巴尔干半岛的铁路枢纽,多瑙河港。维也纳还是多瑙河第一个流经的大城市,因此有多瑙河的女神之称。夏天还举行露天音乐会。每一家都会在合家欢乐时演奏古典音乐。更有趣的是,在政府会议前后,也都要演奏一曲。

  维也纳环境优美,景色迷人,冬温夏凉。东阿尔卑斯山支脉维也纳林山伸展于西郊,绿林成片。山之西是华丽住宅区,有花园及葡萄园围绕。多瑙河流贯市内,水碧山秀,风景如画。登上城西的阿尔卑斯山麓,波浪起伏的“维也纳森林”尽收眼底;城东面对多瑙河盆地,可远眺喀尔巴阡山闪耀的绿色峰尖。北面宽阔的草地宛如一块特大绿色绒毡,碧波粼粼的多瑙河蜿蜒穿流其间。房屋顺山势而建,重楼连宇,层次分明。

  它富有文化,干净整洁,得到精心呵护,四通八达。高排名的医疗保健服务,可信赖的公共运输网络和众多的绿地空间,令奥地利首都持续位列“最宜居城市”榜单之中。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