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天骑行美利坚 西部探险之旅(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美国 | 玩家旅游 微博 | 2010年09月08日13:55

  环球旅行家Mr.Glen先生发起的国际骑士交流计划,由美国摩托车骑士捐献基金,每年邀请一位国外的摩托车骑士赴美骑行交流。第一年的车手来自印度新德里,第二年的车手来自俄罗斯,第三年是来自中国的吕飞。从发起到成行用了差不多快一年的时间,就连号称难办的美国签证,也在签证官听说我这次骑摩托车环游活动后,当场通过。吕飞孤身背上行囊,向着这个星条旗国度出发!


骑士出发
骑士出发

  Free Way 101 骑士永远在公路上

  "最终确定使用车友的一辆宝马越野摩托R1150GS,强动力同时保持长途旅行更舒适。美国的车友们非常热情,在我抵达之前早已将车辆做了全面检查。本着“中美车主是一家”的口号,来自菲律宾的Joel送来了气泵和贴纸;有人寄来了我将要造访州的地图;有人发来了紧急求救的GPS和电话……

  享受旅行的一个要素就是最好不必太赶时间,我一早出发,没有选择High Way而是走了FreeWay;相当于没走高速走了国道,这样就能慢悠悠穿过一个个小镇,看到更多的风景。Free Way101是美国历史上一条著名的公路,北起华盛顿州首府奥林匹亚,南至洛杉矶,纵贯美国西海岸,有很多故事在这条路上发生,后来建设了HighWay后这里就不像以前那样繁忙了。

  早上9点钟,到达非常有名的101咖啡店。这家咖啡店至今已有81年的历史,可谓见证了101公路和美国西部的发展。很多美国人会专程到这里吃点东西,喝杯咖啡,也许在小时候,老爸曾开着老福特带他到加利福尼亚度假,就是在这喝杯热巧克力,吃煎蛋。尽管食物供应是超级慢,简单的早点40分钟才吃上,但这也许就是专门给时间让你感受历史的特色吧!

吕飞
吕飞

  USAL红木森林 深夜丛林遇险记

  这条被废弃的越野路在红木森林,起初进去没什么问题,树茂土硬,可以看到地上清晰的轮胎痕迹。但由于前几日连续大雨的缘故,路开始越来越难走,地面非常泥泞湿滑,当装着公路胎超过300公斤的摩托车倒下的时候,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卸去所有装备,才能勉强将车扶起来。

  进入红木森林后就再没有看见一个人,下午3点后森林开始迅速变黑,随着车倒的次数越来越多,右前转向灯也被摔坏了。反复折腾到筋疲力尽的我不得不用卫星求救,存好航迹点,带上仅有的一点水和食物、一件保暖衣、GPS和手机开始徒步。

  50公里山路,一直上坡和下坡,4个多小时只走了12公里,天全黑了,又累又渴,我甚至开始在泥坑里找干净的水喝,或者树叶上挂的一滴露水。本不想把事件搞复杂的我决定将求救升级为911,彻底在这条别称“迷失的海岸线”的地方认栽。凌晨近1点时分,911的救援人员开着皮卡和ATV到来,确认我没有受伤以后,用电台通知救护车返回,终于将我载回山外小镇。

  伯克利 悠然学院时光

  大名鼎鼎的伯克利是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海湾地区的一座小城,也是世界知名的高等学府所在地。对我来说,在校园里的日子已经结束了,现在都是在大马路上“学习”。当然了,怀着敬仰的心情骑着摩托车参观一下伯克利,我还是挺乐意的。

  传统大学一般都是在专门地区,有围墙有大门,但伯克利就不是这样,好像整个小镇都是学校,这条街上有图书馆,那条街上有实验室。街区都是老房子,估计里面住着白发苍苍的老教授,不是这个奖就是那个奖的获得者。路边指示牌也挺有意思,说9月5号、12号,10月3号、24号,11月7号、14号,上午9:30到晚上11:00,不许在此停车,因为有足球比赛,真是尽显校园城市特色。

  小城里的节奏很悠然,随处可见夹着书本的学生,或者在图书馆,或者在咖啡店,带着电脑和笔记本,读书做笔记。让人陡然怀念起大学时光,那些自习室、图书馆、操场、宿舍、夜宵……入乡随俗停下车,找了一家咖啡馆坐下,打开电脑开始记录本次的路上行程。

  专业玩家,摩托车经理人,坚持骑行是一种代表自由精神的生活方式,创办 www.527motor.com网站,在798成立摩德威公司,成了圈里摩友的聚点。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美国 UnitedStatesofAmerica

美国是一个由五十个州和一个联邦直辖特区组成的宪政联邦共和制国家,东濒大西洋,西临太平洋,北靠加拿大,南接墨西哥。美国是个多文化和民族多元的国家;国土面积超过962万平方公里,位居全球第三或第四;人口总量..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