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顶级食材松露:比黄金贵重(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法国 | 环球网 微博 | 2010年09月07日09:59

松露
世间珍品——松露

  传说中让拿破仑吃了“一举得子”的世间珍品——松露,又称块菇。这种神秘而传奇的食物, 英文名叫truffle,法文叫truffe。人类食用松露已有千年的历史了,据说松露具有某种神秘的力量,因此在欧洲,松露一直被视为珍馐。

松露
松露是一种生长在地底下的蕈菇

  松露(truffe)是一种生长在地底下的蕈菇,旧传单、蒜头、麝香,甚至连精液都曾被用来形容松露的味道。这种让欧洲人神魂颠倒的“香气”,也就是松露魅力所在。

其貌不扬
法国人对松露尤其痴迷

  法国人对松露尤其痴迷,十九世纪巴黎著名的交际花欧里妮更留下:“我爱男人,因为我爱松露”的名言。过去它是法国贵族饮酒作乐不可或缺的顶级食材,因而让松露带有奢靡的神秘意象。

猎松露
猎松露

  要吃松露,那可先得去猎松露。所谓的猎松露,并不是荷枪实弹去森林打猎,而是带著猎狗,去橡树林去寻找生长在地底下的松露,而采松露的人就叫松露猎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法国 France

法国全称法兰西共和国,法兰克在日耳曼语中意即“勇敢的、自由的”,这是罗马帝国时代对法国人祖先的赞誉。法国是欧洲浪漫的中心,它的悠久历史、具有丰富文化内涵的名胜古迹及乡野风光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旅..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