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周部分驻华使馆签证处放假安排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9月03日15:40

  关键词:签证  旅游

  对于打算国庆节之后出境游的市民来说,9月下旬是办理签证的关键时段。可那时正逢“最折腾长假”,记者获悉,主要旅游地的驻华大使馆工作日很“充足”。

  据了解,办理个人出境游的签证,一般需要电话预约签证时间,递交材料,大约可在半个月到一个月拿到签证。

  其中,欧美一些国家的驻华大使馆在收到材料后,会另行由签证官安排时间和申请人面谈。

  很多申请者都担心,如果签证处也按照中国的“长假”来休息,可能就会积压大量申请,继而影响到自己的行程,因此他们都希望现在就能了解到对方的工作安排。“我的工作很难请假,如果他们的工作日和我不一致,我的面谈时间就很难临时安排。”准备十月中旬前往法国的杜小姐,这两天提前咨询了法国驻华大使馆的休息日安排,并转告了准备同行的网友。

  记者随后咨询了较热门的欧美、东南亚多国的驻华大使馆签证处,发现为方便市民,他们的假期比较整齐,有的甚至在中秋节不放假。

  部分驻华使馆签证处放假安排

  放假最少

  意大利:10月1日

  马来西亚:9月22日、10月1日

  放假最整

  澳大利亚:10月1日-5日

  美国:9月22日、10月1日-5日

  英国:9月22日、10月1日-5日

  法国:9月22日、10月1日-5日

  德国:9月22日、10月1日-5日

  放假最多

  日本:9月22日、23日、24日、10月1日-7日

  放假最灵活

  泰国:10月1日、4日、5日

  加拿大:10月1日、4日

  (注:本表选取了市民个人出境游的主要目的地国家。每周六、日均为签证处正常休息日,不随国内假期安排而变更。)

  小提醒

  1.美国、法国等欧美国家个人出境旅游需面签,办理签证时间较长。

  因此十一后出行的市民,现在就应提交材料,以保证及时预约面签;

  2.日本、加拿大等国家个人出境游不需要面签,泰国等东南亚国家的直接递交材料即可办理;通过率相对较高。

  但恰逢“折腾长假”,为了保险起见,签证处提醒最好避开9月下旬的高峰。

  来源:法制晚报

  >>十一黄金周旅游专题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