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变冲绳 中日美混血的“美人”岛(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冲绳 |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10年08月31日14:48

  冲绳(Okinawa)是以冲绳诸岛为中心,由宫古诸岛﹑八重山诸岛等岛屿组成。独特的地理位置使它具有日本少有的亚热带风光,是日本唯一可以四季沐浴灿烂阳光的旅游胜地。冲绳不仅是一个度假疗养的胜地,也是人人皆知的海上运动的“麦加”地,为它赢得了日本“夏威夷”和“东方香格里拉”的美誉。另外,受特殊的历史背景影响,冲绳不仅比日本本土吸收了更多的中国民俗文化,还具有独特的美式风情。如果把冲绳比作美女,那她则是个不折不扣的“混血美女”!


首里城
世遗景点:首里城

  探寻冲绳历史 必访世遗景点

  第一站:冲绳本岛南部

  特色:又称岛尻,是冲绳的发源地,保存着大量的历史古迹

  必逛景点:世界文化遗产首里城(Shuri Castle)

  世界文化遗产首里城(Shuri Castle)是古代琉球王国的宫殿,是以战后残留的原型为样板复制的唐朝风格建筑。首里城是琉球王国的宫殿建筑,融合中国、日本及冲绳岛的建筑特色,曾四度被毁,最近一次是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修复后的古堡于1992年重新开放。

首里城
首里城主殿的双层建筑与北京故宫的太和殿极其相似

  首里城主殿的双层建筑与北京故宫的太和殿极其相似,只是规模小一些,161根大柱子,6万片红瓦片,还有非常讲究的金狮飞龙等多种雕塑,充分显示了琉球王朝的辉煌历史。一层内部国王御座上方的牌匾为清朝康熙帝所赐,上书“中山世土”四字。正殿的基石是用从中国进口的大青石建造的。

  首里城在建筑外观和屋脊、柱头、石狮等建筑小品上带有浓厚的中国闽南地区的风格。

  由那霸港至首里城,首先经过第一道正门——中山门(又称“国门”,1908年毁坏),之后为中国风格的牌楼式建筑守礼门,建造年代比中山门晚约100年。门上的牌匾题额为“守礼之邦”,为中国皇帝册封琉球国王时所赐。守礼门于1933年被日本政府指定为国宝,在二战期间被炸毁,1958年修复。守礼门的照片被印刷在2000日元面额的钞票上。

首里城
首里城

  资讯加油站

  交通:首里城需从冲绳都市单轨电车首里站步行15分钟,门票800日元。琉球玻璃村位于系满市,从系满巴士总站乘坐巴士15分钟可到。

  行程:首里城游览一般半日即可,一般还会连游琉球玻璃村(Ryukyugarasu mura )和美国村。

  餐饮:首里城周边冲绳本地料理或者美国村多元美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冲绳 Okinawa

冲绳位于中国台湾和九州之间,由冲绳诸岛、宫古列岛、八重山列岛、大东诸岛等60多个岛组成,是日本最南也是最西的县,毗邻鹿儿岛县,是一级行政区。冲绳岛居民大部分分布于南部和中部,首府是那霸市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