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马德拉:王子公主最爱的度假胜地(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马德拉群岛 | 《品味生活》杂志 | 2010年08月31日09:47

  三毛说:马德拉就是马德拉,那份薄薄凉凉的空气,就是葡萄牙式的诗。

  位于非洲西北海岸的马德拉群岛是几百年来欧洲人,尤其是英国人的旅游度假圣地。这里气候温和,花木繁茂,风景秀丽,但它多变的地势和几乎无一平坦之地的事实,也使得马德拉的机场一度被称为世界上降落难度最大的机场之一。不过千万别被这样的称号吓倒,当您踏上这块葡萄牙领地的时候,那些巍峨挺拔、跃海而立的奇峰绝壁;溪流纵横,瀑布飞泻的悬崖深谷;以及云雾缭绕,古木参天的奇美山水,会立即于您的眼中幻化出一片绝妙美景。

马德拉美丽的海岸线
马德拉美丽的海岸线

  马德拉之名

  马德拉绝不是一个充斥着游客和商贩的普通旅游地点,虽然它成为旅游目的地的历史由来已久。全世界的皇室贵族们都热爱马德拉的度假生活,奥地利皇后茜茜公主曾经在这里短期居住,奥匈帝国末代皇帝卡尔一世退位后也曾与妻儿来此定居,而澳大利亚伊丽莎白女皇、英国爱德华王子和摩纳哥斯蒂芬妮公主都曾是这里的贵宾。为何马德拉这处小小岛国,对于皇室和贵族而言,有着如此强大的吸引力?

  作为一个三分之一的居民都从事旅游事业的地区,马德拉每年接待游客30多万,拥有60多家现代化宾馆和200家大小饭店。为了扩展旅游业,当地政府专门投入资金挖山填海,在海上建成了一座现代化的机场投入使用。不过马德拉么有沦为旅游业的奴隶,当地人民奴隶保留下了自己古朴淳厚的民风和独具特色的传统民居方式。马德拉北岸的小镇拥有一种恬淡的宁静,放眼望去尽是无垠的农田、花卉和红瓦村屋。每年9月中旬,小镇上的每户居民都会忙着采摘葡萄,来酿制传统的马德拉酒——一种马德拉岛特产的葡萄酒(Fortified Wine),可以用作开胃酒或是饭后酒,拿来用于烹调更是风味独特。

马德拉高尔夫公开赛场地靠海而建
马德拉高尔夫公开赛场地靠海而建(图:新浪体育)

  马德拉之花

  马德拉群岛的烂漫山花尤其值得一提。这里独特的险峻山峰将大洋上湿冷空气中的水阻隔下来,积云化雨,每夜降临,滋润着岛上的土地。居民们为这些每夜按时到访的雨水修筑了很多大小不一的蓄水池,同时还在坡地上开凿出层层梯田,栽种花草树木,既美化了环境,同时还加固了水土,还培养出岛上密布的树木这项天然财富。

  岛上的人工栽培花卉历史长达几十年之久,放眼望去,来自南美洲的叶子花、兰花;来自澳大利亚的橡子树;以及来自各个国家的芙蓉花、鸡蛋花、圣诞花铺洒在几十公里的道路两侧,上亿的花朵向着游人们同时绽放笑容,这是怎样一种壮观的场景,彷如童话一般。当然,这里的好气候培养出来的还有包括独特的矮香蕉——台玛拉勒蕉,木瓜和鳄梨以及芒果、西香莲果在内的丰富果产品,它们的滋味也和这个如画风景一般的产地一样香甜可口。此外,充足的阳光,还使得马德拉既成为海水浴、日光浴的好地方,又成为进行帆船、滑水、潜水运动的理想场所。

马德拉丰沙尔机场跑道
马德拉丰沙尔机场跑道用180根柱子牢牢撑起,桥下是巨型停车场,十分“不可思议”。(图:WonderS

  马德拉之殿

  有幸抵达马德拉首府丰沙尔的游客们,一定要入住富于传奇色彩的里德的宫殿(Reid’s Palace Hotel),这家百年老店建有达十英亩的亚热带花园,素来是经典服务与奢华的典范。这儿的美食曾让奥地利女王、肯特公爵与摩纳哥公主流连忘返。这儿能够为写回忆录的丘吉尔提供足够舒适的环境,能够让萧伯纳在这儿的草坪上忘我地扭起探戈舞,当然也可以为您重新找回生命的激情。如果您只是想躺下来休息一下,海滨的Spa定能让您饱享安逸。

  走出度假村,还有无数的小岛等待您去探险。虽然这儿红酒的名声曾在19/20世纪有所减损,但在过去的二十年中,已经有明显的回升之势。所以对于红酒爱好者来说,这儿浓烈的红酒与芳香的环境无疑是完美的结合。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马德拉群岛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