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肖邦 畅游波兰瓦津基公园(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克拉科夫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8月26日10:05
瓦津基公园肖邦音乐会
瓦津基公园肖邦音乐会

  2010年是肖邦诞辰200周年,鉴于肖邦对艺术的特殊贡献和对波兰人民所产生的重要影响,波兰政府将2010年作为“肖邦年”,人们用各种各样的方式来纪念这位伟大的波兰人,来表达他们对艺术以及音乐的热爱。

  肖邦是历史上最具影响力和最受欢迎的钢琴作曲家之一,也是波兰音乐史上最重要的人物之一,是欧洲十九世纪浪漫主义音乐的代表人物。

  要聆听大师的作品,游客可到瓦津基公园。瓦津基公园因公园内有肖邦的雕像,故中国人称之为“肖邦公园”。它是波兰最美丽的公园之一,具有英国园林风格。原是波兰末代国王斯·奥·波尼亚托夫斯基(1766-1795)的别墅。园内宫殿、楼阁、池沼、草地错落其间,还有玫瑰园、柑橘园等。

  最负盛名的水上宫殿-瓦津基宫,雄伟多姿,富丽堂皇。原是皇宫官员住处,现为国宾馆之一。宫殿中央悬挂吊灯的圆形大厅,四周建筑的装饰各具特色。据介绍,殿中曾存放着二百幅画、六十件艺术品、十七台钟表和八十座雕像。这座水上宫殿于1944年秋曾遭受希特勒分子的洗劫和破坏,1960年开始重建和修复。在其东北方向座落着梅希莱维茨基宫。这座宫殿保存完好,未受战争破坏。对中国人来说,更具特别意义的是,60年代曾在这里举行过著名的中美大使级会谈。

肖邦
肖邦雕像(图片来源:新华网)

  在瓦津基公园出入口的最高处,屹立着一座巨大的肖邦雕像,它是用深褐色的装饰铜铸成,高5米,重16吨,宽大的底座由浅褐色的花岗岩砌成。雕像构思深邃独特,造型新颖别致:肖邦坐在一棵柳树下,上身微微右倾,树干向左展开,一斜一展,显示出了明快的节奏。肖邦的头发和斗篷在风中向右飘动,柳树的枝叶也被吹拂到右边,垂落到铜像身后。细心端详,这飘垂的枝叶,宛如一只具有象征意义的大手;在枝叶的飘拂下,人体和树干融成一个完美和谐的整体。肖邦两眼轻合,眉头微皱,流露出一丝淡淡哀愁;紧闭的双唇和面部刚劲的轮廓却显示出他内心的倔强。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这尊雕像曾被破坏。1958年5月,肖邦雕像又重新立起。在肖邦协会的组织下,每年6-9月,每逢星期六和星期日,都要在肖邦雕像下举行露天音乐会。

  即使不在夏季,公园内的米西维采宫每晚也会有两个半小时的室内钢琴独奏,肖邦生前曾在这个华丽的宫殿为王公贵族演出,如今花费25美元左右,就可在一次只接纳20名听众的小剧场内聆听肖邦的音乐。

  小贴士:其他与肖邦有关的游览地

  1、祭奠肖邦心脏的圣十字教堂:位于克拉科夫郊区大街,免费参观,教堂中央的一根立柱旁挂着肖邦的画像,画像后的空心柱子里保存着这位音乐天才的心脏。

  2、肖邦之家:位于华沙大学对面、圣十字教堂旁边的克拉辛斯基宫内。肖邦从1827年开始在此居住。肖邦在此创作出了著名的《波兰舞曲》和一些练习曲。

  3、肖邦诞生地热拉佐瓦沃拉:在华沙以西54公里,大约1小时车程。最好周日前往,可以赶上肖邦作品演奏会。

  来源:国际在线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克拉科夫 Krakow

克拉科夫全称克拉科夫皇家首都,是克拉科夫省首府。位于维斯瓦河上游两岸,距波兰首都华沙市约250公里。是中欧最古老的城市之一,为维斯瓦族的故乡。文艺复兴时期,波兰是欧洲东部最繁荣、最强大的国家。由于能够从..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