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罗那:发生在菜市场的cosplay秀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巴塞罗那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8月19日11:51

  在欧洲的菜市场,蔬菜水果一个个都像选美似的打扮得光鲜亮丽,而在2月上旬的巴塞罗那Boqueria市场,不光食物垒得漂亮,菜贩子也玩起cosplay。

一看就知道她是巴塞罗那的球迷啊!
一看就知道她是巴塞罗那的球迷啊!

  这天早上我们决定忘掉牛角包和咖啡,到巴塞罗那最大的菜市场Boqueria逛逛。中国菜市场边上有豆浆和天津灌汤包,日本的筑地市场边上有寿司名店,这个菜市场边上的早餐当然同样值得期待。

  加泰罗尼亚这个民族果然是多血质的,如果不打架,就要把无穷的精力放到折腾上去。啊哈,伊比利亚火腿夹面包配薄荷茶,正经西班牙人都在吃这个。另外一些不正经西班牙人则在吃造型很“未满18岁不得观看”的,还可以当生理卫生教具的面包。

穿精灵的服装卖青椒,比较不敢跟她讲价呢
穿精灵的服装卖青椒,比较不敢跟她讲价呢

  我一边埋怨夹在面包里那片火腿比我的脸皮还薄,一边狠狠地咬下去,那一刻我突然明白了两个道理:第一,如果它再厚一点我可能会因为“生命中不能承受之好吃”而死去;第二,我今天三餐都要吃一个这东西,只要一天不离开西班牙,每天至少要吃一次。

  菜市场外围的大葱辣椒西红柿都有喜人的光泽。旅游书上说“这里还卖一些惊人的食材,例如猪耳朵”,我一边啃面包一边嗤笑作者少见多怪。西班牙人是我见过的除了意大利人以外在吃这件事情上最接近于中国人的,若说猪耳朵已经把人吓倒了,里面那些抽筋剥皮的羊睾丸又算什么?

卖鸡蛋的扮成老母鸡,看起来怎么有点辛酸?!
卖鸡蛋的扮成老母鸡,看起来怎么有点辛酸?!

  我知道这个市场很大,但不知道它竟然有这--么大。如果事情发生在日本,你一定需要一本专门的地图册才能确保自己把这个市场的每个角落都走完。所以我们本来打算只在这里吃早饭,结果是到了下午才离开。

  拉住我们的除了那些该死的海鲜烧烤大排档以外,当然是市场里那些疯狂的摊主。这些家伙必是把卖菜这件事作为自己的艺术事业在经营的,巴掌大的摊位,有主题有布景,有服装有音乐有台词。

  “这是因为今天过节还是每天都这样?”我问。

  被问者的嘴里滚动出一咕嘟一咕嘟的外星语,脸上眉飞色舞,手势如穿花蝴蝶,配上背景里的卡通音乐和她脸上的巨型雀斑造型,我相信即便今天只是因为过节而大动干戈,平常也少不了把干戈动来动去。

小老鼠开店铺,会不会中饱私囊呢?
小老鼠开店铺,会不会中饱私囊呢?

  菜市场的摊主都有大明星风范。面对穿梭在里头的游客的镜头毫不动容,该暴力砍鱼的暴力砍鱼,该垒鸡蛋的垒鸡蛋,连镜头都不瞄一眼,更别提配合演出。当然,人家这里又不是游客专享,说到底还是巴塞罗那人民卖菜的农批市场啊。

  穿过干果区、橄榄区、咸鱼区、蔬菜区、粮食区、干酪区、火腿区、鲜肉区……我闻到陷阱的气味。有点腥,有点咸,有点烈火烹油,还有点享乐主义。高大英俊的厨师们在露天厨房里忙碌着,只要你的目光爬到他面前10米范围内,他就会用某种神秘的腹语问你:想吃10只香喷喷的金黄烤大虾呢,还是一条比阳光还新鲜的鱼?配瓶白葡萄酒?来吧小妞,没看到烤墨鱼多肥美多汁吗?

  待我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有点微醺了,面前一堆虾壳。嗯,在菜市场喝醉酒,我要出门扯个横幅:我爱巴塞罗那的菜市场,此致,敬礼。

  行走者语

  1.巴塞罗那,是西班牙东北部加泰罗尼亚大区的首府,西班牙足球队虽在南非世界杯夺冠,但决赛前仍有超过100万民众在巴塞罗那示威,争取加泰罗尼亚独立。加泰罗尼亚拥有六百万居民,占地31980平方公里,它有一千多年的历史和自己的文化和语言。加泰罗尼亚作为地理、语言和领土完整统一体可以追溯到中世纪时期。几个世纪以来加泰罗尼亚民族享有不同程度的主权,这些主权在历史上受到各政治团体和政府的保护。现在加泰罗尼亚由加泰罗尼亚自治区政府执政。

  2. Boqueria市场很好找,沿着最著名的la ramble大街一直朝海的方向边走边玩就看到它了。一切该吃的东西都该在这里买。便宜,选择多。

  3. 应该忘掉理智,买一份最贵的伊比利亚火腿尝尝。10欧元几小薄片,但绝不后悔。

  4. 这里的海鲜排档不比外面便宜,但非常新鲜,大厨都很帅。

    来源:南都周刊

    相关阅读:畅游巴塞罗那 领略不一样的城市风情

               巴塞罗那:激活激情的艺术佳作

               浪漫与天真 巴塞罗那动漫沙龙模仿秀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巴塞罗那 Barcelona

巴塞罗那位于西班牙东北部的地中海岸,是西班牙第二大城市、最大的工业中心。人口约175万,在西班牙具有主要的经济地位。这里气候宜人、风光旖旎、古迹遍布,素有“伊比利亚半岛的明珠”之称,是西班牙最..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