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约旦之旅:憧憬冒险 感受浪漫(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约旦 | 《世界》 | 2010年08月10日14:56

    虽然在现实中游览佩特拉古城一点也不危险,但我却宁愿让自己沉浸在那段电影胶片样的情绪中,跟随印第安纳·琼斯走向那高耸的峡谷形成的神秘窄缝中—由此将通往一个曾经无比辉煌的古代城市。与琼斯先生后有追兵、玩命般纵马狂奔不同,我是由一个裹着红白格子头巾的阿拉伯老人牵着一匹老马,颇为悠闲地走入峡谷。


我是由一个裹着红白格子头巾的阿拉伯老人牵着一匹老马,颇为悠闲地走入峡谷。
我是由一个裹着红白格子头巾的阿拉伯老人牵着一匹老马,颇为悠闲地走入峡谷。

  适合人群

  作为文明古国,古罗马帝国、阿拉伯帝国、十字军东征、土耳其帝国等等都在这里留下了足迹,约旦极其适合那些热爱感受历史与浓郁的文化特色的旅行者。而死海海水和天然黑泥更是闻名世界的美容品,众多的顶级酒店与SPA又是无出其右的健康之旅。

  旅行预算

  约旦的物价与中国差不多,在安曼这样的大城市或者热门旅游地区,每日至少需要150美元。此外,约旦盛行小费,除了饭店、餐馆已在账单内加收10%小费外,对于额外的服务最好仍再付10%的小费。

安曼的皇家汽车博物馆里陈列着众多王室的顶级座驾,展品蔚为可观
安曼的皇家汽车博物馆里陈列着众多王室的顶级座驾,展品蔚为可观

  第一天 安曼 国王的宝藏

  “在安曼驾车,要有很好的技术!”

  “你瞧!”朋友老乔治驾驶着他的现代轿车,边说着边左手轻揉方向盘,拐过一个路口立刻爬上陡坡,紧跟前面的一辆老式甲壳虫。他一边快速侧过头,朝我挤挤眼睛。一说话,一脸络腮胡子一动一动的。回过头,正视前方,立刻脚踩刹车,右手降挡,又一个大下坡。

  老乔治是安曼人,乔治只是他那长的吓人的名字中最简单的一个,“你绝对不想知道我的全名,你根本记不住的!”我不认为这是小看我,在中东,我完全同意这个说法。

  这哪里是我心目中城市的样子?简直是山地赛道。安曼(Anman)城虽然道路修得很好,但天然的地形地貌无法改造,于是城市道路就变成了山地赛道。作为约旦的首都,整个安曼铺展在阿杰隆山脉东部的丘陵地带。最早的安曼则坐落在7个山头之上,随着1967年阿以战争以后巴勒斯坦移民的大量增加,市区又进一步扩大了,很不幸,四周还是起起伏伏的山地。这当然是可以想象的,如果七个山头之外是平地,安曼的先民也绝不会把城市建在这里了。

  起伏、拐弯、再起伏;一边爬着坡,一边急转弯司空见惯;刚刚冲下山坡,你还要留意红灯,把车稳稳停住。路况决定了在安曼,汽车绝对是唯一的交通工具。没有摩托车、自行车,这里绝对是汽车的天下。

佩特拉古城以岩石的色彩而闻名于世
佩特拉古城以岩石的色彩而闻名于世

  连普通居民都离不开汽车,那么国王们的汽车想必令人叹为观止。说出我的想法,老乔治又挤挤眼睛,故作神秘,居然要带我去看看国王的汽车。“满街乱转,去碰吗?还是去皇宫?”我质疑着,觉得无非是个玩笑。因为行前,我了解的安曼自然是古城、城堡、遗址与废墟。“不、不、不,我带你去看国王所有的汽车!”

  乔治没有开玩笑。在安曼,居然有一个皇家汽车博物馆。里面陈列着约旦哈希姆王国从1920年到今天的各种各样的高级座驾。而其中绝大部分则属于已故国王侯赛因的。我从未见过如此之多的顶级车:从侯赛因国王在英国学习期间以及1953年加冕礼上使用过的1952年款林肯·卡普里,到国王用它参加过Rumman山登山赛的1955年款梅塞德斯·奔驰300SL鸥翼跑车,还有如今最新款的布加迪威龙,几乎涵盖了汽车工业史上各个时期的顶级车。约旦王室将他们所拥有的庞大数量的名贵汽车捐出来供人参观,也让人了解了汽车所见证的约旦历史:从建国的阿卜杜拉一世国王时代,到阿卜杜拉二世国王王国的发展变迁。当然,偶尔有需要,王室也会“借用”一下这里的展品。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在首都安曼的婚礼,就从博物馆开出了一辆1961年制造的米色林肯敞篷车—已故约旦国王侯赛因也是用这辆车迎娶新娘入门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约旦 jordan

约旦是约旦哈西姆王国的简称,是一个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从远古以来就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虽然地处风暴的中心地带,约旦却以它灵活的外交政策成为一块和平的乐土。在这个深藏沙漠中的国度,古罗马帝国、阿拉伯帝..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