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巴厘岛旅游注意狂犬病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巴厘岛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8月10日09:24

  据印尼媒体报道,最近印尼巴厘岛正在流行狂犬病,已发现有外国游客被狂犬咬伤。

  国家旅游局提示近期拟赴巴厘岛旅游的中国游客注意上述信息,不要前往乡村和偏僻地区。一旦被狗咬伤,请立即注射疫苗。

国家旅游局

二〇一〇年八月六日

    巴厘岛游记攻略:

艺术巴厘岛:印度洋上暖风吹

巴厘岛是印度洋中的一座风光迤逦的小岛,是印度尼西亚33个行政省之一,这里既有碧海蓝天的热带风情,也有火山森林的丰富地貌……但是我觉得巴厘岛真正的特色不在于这些,而在于它深厚独特的艺术气息……[详细]

巴厘岛奇风异俗:结婚靠“抢”

巴厘岛一带的抢婚习俗是指女方带着简单的行装,在预订的时间、地点等候恋人带人来“抢”。被抢时,姑娘假意反抗,但旁观者不会去搭救。按习俗,男女双方都藏身于邻村朋友家里。到一定期限,经过调解两人则恢复……[详细]

抢占热门地 巴厘岛私家攻略

热闹的海滩时常令人兴奋,可也很容易令人精神疲惫,在巴厘岛寻清静的最好方法就是马上租一辆摩托车。由于没有当地驾照,又看到帮我找车的旅馆老板忧虑的样子,我决定先去考个驾照!当然,有些租车行的老板……[详细]

巴厘岛:月光下那幽幽的花香情缘

陈旧古老的寺庙,斑驳残破的神像。随处的墙壁屋顶都可以是杂树生花。我们先去的是一个做蜡染布的作坊。凉棚下有几个坐在那里描画的女人,手里拿着像鸟嘴样伸出的小壶不时的在旁边滚热的金黄色的蜡液中蘸一下……[详细]

    tips

    货币兑换:印尼货币盾,一般称卢比。12000Rp(卢比)可兑换1美元,折合人民币为7元。注意纸币完好无损,当地不收皱折、破旧和有污印的纸币。旧版美元和新版美元的兑换汇率相差很大。机场、酒店和街市的兑换汇率相差较大。机场的汇率很差。

  购物:小商贩标价随意,会热情邀请你还价。一般还价从一折起,二折成交较多。特产以木雕、纯手工蜡染布、咖啡、椰子干、腰果和香料最为著名。正在装修新房的游客可以挑选当地艺术家的油画回来自配画框。

  交通:能够很快习惯靠左侧驾驶的游客可以租车自驾游全岛,吉普车一般一天15到20美元,摩托车一天4到5美元。 美食旅行社推荐的中餐馆菜都烧得不大像中餐。一定要到金巴兰JimbaranBeach海鲜大排档吃一次晚餐,可以在海滩上烤大龙虾、看日落。天黑后看远处飞机起降。但大排档的电子秤大都不准。可带上一小瓶矿泉水先帮助校秤。

  饮食:在巴厘岛,比较好的酒店早餐价格由每人8美元到30美元不等,正餐约20美元到70美元。在酒店外的餐馆用餐,大约可以节省60%到80%.最经济的还是一些露天风味小摊,花上几千卢比就可以饱餐一顿。

  应注意的当地习俗问题:

  当地居民都很友好,但旅游者必须注意一些风俗以免引起误会。

  1、不要用左手握手。

  2、不要用弯曲手指的方式请别人过来。

  3、头部是神圣的,千万不要拍别人的头部,即使对方是小孩子。

  4、当地人大多数信奉印度教,去餐馆进餐前最好还是先看清楚是不是清真餐馆。

  特别注意:

  1、 到巴厘岛旅游别忘了带高指数的防晒油,这可是热带,这的太阳可不是闹着玩的。

  2、 在街上购物时要留意自己的随身物品、“小心驶得万年船”嘛。

  3、 在街上行走时要注意避开当街排列的祭祀用品,千万不可踩踏。

  4、 自己开车时,遇前方有人穿行,请不要按喇叭,这不礼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巴厘岛 Bali

巴厘岛是印尼三大旅游景区之一,以典型的海滨自然风光和独特的风土人情而闻名。巴厘岛有“花之岛”、“诗之岛”、“天堂岛”等美称,这里沙滩细洁、绿树成荫,岛上一年四季鲜花盛开,..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