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游巴黎周边的特色小镇(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巴黎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8月02日16:22
去吉维尼(Giverny)的一路上,花儿数量多得惊人,不知是人看花还是花看人
去吉维尼(Giverny)的一路上,花儿数量多得惊人,不知是人看花还是花看人

  2010环法自行车赛将世界的目光聚集到了法国。作为浪漫之都,巴黎吸引了大部分人的目光。除了耳熟能详的繁华,巴黎周边一些具宁静浪漫特色的小镇更能让人心动。本期,和《锋尚》一起走进这些神秘浪漫的法国小镇吧!

  A 吉维尼(Giverny)享受繁花摇曳

  方位:巴黎西北方向约80公里

  这个美丽到极致的小镇,因为印象派画家莫奈(ClaudeMonet)的故居花园而远近闻名。

  小镇很小。一条窄窄长长的小路,一些艺术长廊、餐厅以及一家旅店,就是它的所有。Bob和朋友用GPS定位租车前往,竟然走过故居中间的那条公路却全然不觉这就是吉维尼(Giverny)。到了另一个稍大点的镇子后向路人打听,才知刚才路过的那个偏僻的地方就是吉维尼。

  从维侬小镇到吉维尼,沿途法国乡村风光和夏日的繁花似锦毫不逊色于目的地莫奈花园的美丽。Bob和朋友迷醉于沿途的美景,无怪乎身处吉维尼而不自知。时间在这里仿佛是静止的。悠逸的田园诗般的生活依旧保持着莫奈当年生活时的情景,每一处都宛如一幅印象派风景画。

  ●交通:乘火车从巴黎的圣拉塞尔(Saint1Lazare)车站到维农(Vernon)约45分钟,再自维农坐大巴到吉维尼约15分钟。

  B 巴比松(Barbizon) 画布上的田园牧歌

  方位:巴黎南郊约50公里处

  巴比松紧挨着枫丹白露森林。骑着自行车从枫丹白露出来,是一眼望不到边的沃野,风景如画。诞生在这里的巴比松画派让整个法兰西引以为傲。画派活跃于19世纪30—40年代,其中的佼佼者就有卢梭、米勒等。

  如今的巴比松已是一个闻名世界的艺术小镇。依旧是那条不足200米的老街上,很多保留着当年痕迹的老房子已变成画廊。画家们当年聚居的GANNE饭店如今已经变成了市政博物馆。19世纪中叶以后,许多年轻的艺术家寄宿在这家饭店,他们甚至贫穷得付不起食宿费用,便在墙壁、家具上绘画用作抵债。

  Bob一群人发现最有趣的一幅是画在橱柜上的各种器皿和食物。据说是因为画家饥饿,偷吃了橱柜里的东西,便用画笔逼真地“补”上,居然一时瞒过了房东!

  ●交通:巴黎—枫丹白露车站,后乘出租车约15分钟可到达。

  C 桑利斯(Senlis)感受中世纪古城

  方位:巴黎以北50公里

  桑利斯(Senlis)是个值得单独去的地方。那里极其安静、朴素,最适合背包族在那里逛上个一天半天的。没有多少居民的小镇,安静得超乎想象。就这样安静地步行,眼睛永远地望着前面的美景,但是蓦然回首,发现走过的路也有另一个角度的美丽。

  那里的每一条街道,都像是在静静地讲述历史的故事。走在小巷,Bob觉得自己走在时间流里。小镇的人们非常喜欢太阳花,他们的木头门上总是装饰着一朵大大的被风干的太阳花,使你面对这个小镇、这条古巷、这些处处被岁月剥落的墙壁,感觉不到腐朽和没落。

  在圣母大教堂里观摩婚礼,也是件不错的事。古老的哥特式建筑里,近距离地感受西式婚礼,听到牧师的言辞,听到众人的唱诗,对Bob而言,虽然仅仅是一种声音,却能体会到一种神圣和幸福。心想,也许,我也会有这么幸福的一天吧。

  ●交通:由尚蒂伊(Chantlly)车站乘坐开往桑利斯(Senlis)的巴士,大约20分钟抵达终点站桑利斯。

  相关阅读:自助游巴黎 不可错过的好地方(组图)

             巴黎:潮人的旧古董淘宝地(组图)

             左岸:巴黎最浪漫的地方(组图)

    文章来源:南宁晚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巴黎 paris

巴黎(Paris),法国的首都,也是这个国家的心脏。法国人有两种,一种是“巴黎人”,另一种是“住在巴黎以外的人”。法国的公路里程从巴黎圣母院开始,一块小小的石碑标志着这个国家的中心。一百..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