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小镇:邂逅一场别开生面的骡子大赛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美国 | | 2010年07月23日09:38

  今年五月的最后一个周末,我们在加州号称"世界骡子之都"的小镇毕绍普(Bishop)赶上了一年一度的骡子日庆祝活动。在那里观看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骡子大赛。


热闹的开幕式后,比赛正式开始。第一个项目是骡车比赛
热闹的开幕式后,比赛正式开始。第一个项目是骡车比赛

  热闹的开幕式后,比赛正式开始。第一个项目是骡车比赛。只见三架骡车进入场地列队亮相,每架骡车由两个骡仔驾驭。亮相之后,各骡车分别按主持人发出的口令做动作。场地上有两位裁判,密切注视着骡车的动作。只见这些骡车随着口令直行,转弯,快跑,慢跑,立定,倒退。

骡车比赛
骡车比赛

  完成这些指令动作后,工作人员在场地上标出几个不同弯度的弯道,各骡车必须按照弯道行进,骡子和车都不能出界。这项比赛有着相当的难度。六头骡子拉着四轮车,转弯的角度和时机都必须要掌握的恰到好处,否则的话,不是骡子跑出界,就是车被拉出了界。这不仅是对六头骡子合作程度的考验,更是对骡仔们驾驭技巧的考验。有一架骡车跑弯道时就不断的出界,最前头的两头骡子兴致勃勃,根本不管骡仔的吆喝,由着性子跑,逗的观众笑声不断。比赛的结果,冠军被俄勒岗州来的两个戴黑色礼帽的骡仔所驾驭的骡车夺得。

  作为驴和马结合的产物,骡子有着非常精确的听力。所以有人说:你可以对马讲话,对骡子却可以喃喃私语。另外骡子喜欢合群,只要有一个打头的,后面的就会紧跟。即使是一个长长的车队,最后的骡子看不见打头的,只需给打头的骡子挂上铃铛,后面的就会跟着铃声走。所以一个好的骡仔,只需发布命令,就可以让骡车乖乖地按指示的方向走。当然,要达到这种程度,需要很多的训练。骡子可以很听话,但也可以像驴一样的倔,全看你怎么对待它们了。而且骡子有很好的记忆力,只要被虐待过一次,就会变得很难调教。所以,经验丰富的骡仔要从骡子一生下来就开始精心喂养和小心调教。

接下来的比赛分两部分进行。在场地的一侧,工作人员用绳子隔出一条跑道用于赛骡。随着一声令下,一批批骑手骑着骡子奋力地奔跑
接下来的比赛分两部分进行。在场地的一侧,工作人员用绳子隔出一条跑道用于赛骡。随着一声令下,一批批骑手骑着骡子奋力地奔跑

  接下来的比赛分两部分进行。在场地的一侧,工作人员用绳子隔出一条跑道用于赛骡。随着一声令下,一批批骑手骑着骡子奋力地奔跑。与马相比,骡子在短期内的速度可能没马快,但骡子的耐力强。而且骡子比马聪明,善解人意,可以是人的好朋友。据说有些人骑过骡子后就再也不愿意骑马了。

在场地的另一侧,工作人员用十几个大塑料桶围成一个马蹄形的圈,此圈只有一个狭窄的开口
在场地的另一侧,工作人员用十几个大塑料桶围成一个马蹄形的圈,此圈只有一个狭窄的开口

  在场地的另一侧,工作人员用十几个大塑料桶围成一个马蹄形的圈,此圈只有一个狭窄的开口。这是干什么的呢? 我们正在好奇,只见一位牛仔骑着马进入场地,后面跟着五头驮着东西的骡子。这个牛仔骑马带着整个骡队从马蹄形圈狭窄的开口进入圈里,整个骡队还要在里面转个圈,然后再从这个窄口出来。整个过程不能把那些大塑料桶碰倒,看来还真是不容易。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美国 UnitedStatesofAmerica

美国是一个由五十个州和一个联邦直辖特区组成的宪政联邦共和制国家,东濒大西洋,西临太平洋,北靠加拿大,南接墨西哥。美国是个多文化和民族多元的国家;国土面积超过962万平方公里,位居全球第三或第四;人口总量..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