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舌尔 遗落在非洲的伊甸园(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非洲》杂志 微博 | 2010年07月21日09:41

置身奇幻丛林
置身奇幻丛林

  置身奇幻丛林

  岛上五月谷公园被誉为世界上最小的世界文化遗产,那里生活着珍稀的塞舌尔夜莺和黑鹦鹉。濒临灭绝的黑鹦鹉,作为塞舌尔的国鸟,是这里的主角。它们也是岛上特有的物种,啼叫婉转清扬。其实黑鹦鹉通体呈咖啡色,因为常在树荫中飞行,被人们误以为是黑色。

  五月谷起初只是一个私人庄园,如今它已成为一个风光旖旎、珍稀植物密布、珍禽飞鸟畅游的国家公园。一踏入这里,便能感受到一种浓烈的原始风情。各种高大挺拔的棕榈科植物张狂地耸立着,它们肆无忌惮地直插云霄。还有低矮一族,紧紧地簇拥在地上,密不透风,一团一团的,让人无法拨开任何一株。高大密集的树群把阳光撕扯成了一丝一丝的,一片片阔叶再把阳光切割得四分五裂。置身于这片热带风情浓厚的丛林,会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觉,似乎这里真的就是善男信女们所向往的伊甸园。

  面对着这些生机勃勃的动植物,游客会发现,自己只是不慎闯入的不速之客,而稀奇古怪的生灵才是这里至高无上的主宰。它们遵循着自己的原则,按照自己独有的方式生长着。

  普拉兰岛东北的拉齐奥海滩更加清静,成为爱静游人的常到之地。它长约1公里,海水也非常清亮。可能是交通不便的缘故,这里游客稀少。人们坐在软软的细沙上,静静地欣赏着远处如梦似幻的瑰丽景色,贪婪地吮吸着温柔海风送来的特别气息。

与象龟擦肩而过
与象龟擦肩而过

  与象龟擦肩而过

  在塞舌尔,如果谁家有婴儿诞生,这个家庭就会收养一只小象龟,让它伴着宝宝一同成长。塞舌尔的钱币上也印有象龟的图案,可见龟在塞舌尔国民心中的地位。塞舌尔是陆上巨龟的天堂,这些家伙笨重而悠闲,时不时会与你狭路相逢,擦肩而过。

  不过,要想一睹数量庞大的海龟,还要到阿尔达不拉岛,那是大名鼎鼎的“龟岛”。岛上有10万只巨型象龟。这些大家伙,有的身长2米,体重200多公斤,个别的甚至达到四五百公斤,形似大象,因而有“象龟”之称。象龟喜欢大白天躲在茂密的灌木丛里,只是早晚时分才出来进餐。日光强烈的正午时分,人们在阴凉之处总能看到拥挤不堪的象龟。等到日光退却后,这些庞然大物又开始集体出来觅食。远远地看去,它们就像是笨重的装甲车在慢慢地匍匐前进,让人忍俊不禁。

  不过,家族的繁衍对象龟来说是件很艰辛的事。雄龟和雌龟顺利地步入婚姻殿堂已属不易,其繁殖几率则更小,一般不超过2%。龟宝宝即使能出世,也必须面对无处不在的威胁:不是被“敌人”吞噬,就是被父母超重的身体压死。如果宝宝们能躲过这些灾祸安然无恙地成长,活到140岁根本不成问题。  

  此外,岛上还有一种珍贵的绿海龟,经济价值极高,是龟类中的佼佼者。

  鸟儿用温情装扮小岛

  从马埃岛向西北方向走,乘飞机大约半个小时的行程,就是风光无限的鸟岛。鸟岛面积很小,相当于七八个足球场大,这里唯一的主角就是栖息于此的小鸟们。

  游客步行45分钟便可环绕鸟岛一周,在这里,人们可找到上百种不同的鸟类。每年5月到10月,有接近300万只燕鸥在这里交配繁殖。岛上没有居民,只有一个酒店,灯光也是最低限度的照明,一切似乎与世隔绝。

  岛上的小鸟多得让人无法想象,它们随时会从你头上盘旋而过。俯身、仰望时,它们都有可能与你亲密触碰。这些小鸟对陌生的“入侵者”不畏惧。在这里,你既可以看到鸟儿一家其乐融融的温馨画面,也可以看到雏鸟们饥肠辘辘、嗷嗷待哺的可爱模样,还可以看到可敬的母亲小心翼翼呵护着子女的场面。小小的鸟儿将孤寂的小岛装扮得格外温馨。

恋上容颜不改的原始村落
恋上容颜不改的原始村落

  恋上容颜不改的原始村落

  与维多利亚这座洋溢着些许都市繁华的热带小城相比,拉迪格岛则宛如一个古老久远的原始村落。拉迪格岛岛名源于法国探险家迪弗伦的一艘船名。实际上,塞舌尔处处可寻觅法国殖民文化的印迹。

  这里的一切,虽然历经岁月的洗礼,但依然一副我行我素、沧桑不改的模样。岛上的一切保留自己本来的面目,按照自己的风格随心所欲地延续。岛上的居民很淳朴,全无那种被尘世熏染了的世故,他们的代步工具是牛车或自行车。没有现代工业的进入,这里的空气显得无比清新,阵阵清香时常会扑鼻而来。

  附近的德阿让海滩是世界上被拍摄次数最多的海滩之一。据说,著名情色影片《艾曼纽》就曾在此取景,引得大批欧洲游客纷纷前来。海滩上的巨石形状各一,极尽曲线之美,极富棱角之刚。这些优美的花岗岩散落在海滩上,让落寞的海滩显得富有生气。岩石、沙滩、海水,共同构筑了一幅美妙的水彩画。

  本刊特约撰稿|梧茗

    塞舌尔旅游须知

  地理:塞舌尔共和国群岛位于非洲东面印度洋上,由115个岛屿组成,最大的是马埃岛。

  签证:无须签证,但必须提供有效护照、往返或续航机票以及住宿证明(如旅馆预订单)等。

  航班:广州出发前往塞舌尔,可搭乘阿联酋航空从迪拜转机,也可搭乘肯尼亚航空从内罗毕转机。飞行时间十二三个小时。

  消费:VISA、万事达和美国运通的信用卡在塞舌尔都可以使用。

  货币:卢比(SCR)为塞舌尔的法定货币,1美元可兑换5.5卢比。

  时差:塞舌尔比格林威治时间早4小时,晚于北京时间4小时。

  装备:建议多带夏天轻薄的服装,不低于SPF30+的防晒霜、草帽、太阳镜等用品都是必要的装备。

    相关阅读:塞舌尔:凡间伊甸园(组图)

               塞舌尔 你不能不知的美丽(组图)

               塞舌尔精品酒店:寻找消失已久的神秘乐园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