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著名海岛玩法攻略(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0年07月19日14:42
泰国芭堤雅海上降落伞
泰国芭堤雅海上降落伞

  海岛、阳光、沙滩构成了经典组合。除了在海边玩水,沙滩上晒太阳,为什么不换种方式亲近海岛呢?或是冲浪,感受激情与刺激;或是浮潜,到海洋深处,感受最纯粹的蓝色;或是泛舟海上,悠然自得间与美景相遇……总有一种方式,让你见识海岛另一种魅力。

  海岛游,洁白的沙滩、壮阔的海面、美丽的植物固然令人心醉,然而,惊险刺激的海岛游乐项目也是不少游客的致命诱惑。这个夏天,让我们换种方式,用游乐的名义,让海岛游成为惊险游乐之旅的代名词吧!

  游玩项目:冲浪

  冲浪,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这是一种以浪为动力的海上运动。冲浪者站立于冲浪板上,凌驾于海浪之上。这种独特的感觉没有冲过浪的人是无法想象的。冲浪需要有很高的技巧和平衡能力,同时要善于在风浪中长距离游泳。

  印尼巴厘岛、苏门答腊岛西面的民大威群岛、夏威夷群岛等地常年都有适合于冲浪运动的海浪,是世界著名的冲浪圣地。

 

巴厘岛
巴厘岛

  推荐地:巴厘岛

  巴厘岛的库塔海滩是冲浪爱好者流连忘返的天堂。它地处巴厘海峡口,风急浪高,白浪滔天,汹涌澎湃,简直就是为冲浪而诞生的海滩。

  在南纬8度灼热的阳光下,一波又一波的白头浪连绵不绝地冲向宽阔的沙滩,每个浪头都有矫健的搏浪者驾浪前行,动作灵巧而优美。这种充满动感的气氛,引得不少勇敢者都想下海一试身手。

  在这里,成天都有挟着艳色冲浪板的男男女女,勇敢地扑向大海,体验着投身于惊涛骇浪中的快感。而当中最出色的莫过于当地人了,他们冲浪,不像游客伏着板随波逐流,而是傲然地站立着,在海浪中如鱼得水,穿梭自如。

  此外,7月份当地洋流运动相当丰富,鱼群聚集,不妨潜入巴厘岛的海底世界,邂逅色彩缤纷的热带鱼和珊瑚礁,来一段奇幻的海底之旅。

  其他玩法

  除了体验最应季的冲浪运动外,也可以到巴厘南部海边的海神庙欣赏闻名的至唯美岛上日落,或是参与到世界大自然协会举办的放海龟仪式,一起协助小海龟回归到大海的怀抱中。

  小贴士

  交通:在巴厘岛找车和司机很方便,宾馆外就有很多;能够很快习惯靠左侧驾驶的游客可以租车自驾游全岛,吉普车一般一天15到20美元。

  美食:一定要到金巴兰JimbaranBeach海鲜大排档吃一次晚餐,可以在海滩上烤大龙虾、看日落,但要注意大排档的电子秤大都不准,可带上一小瓶矿泉水先帮助校秤。

游玩项目:浮潜
游玩项目:浮潜

  游玩项目:浮潜

  浮潜只要一副蛙镜、呼吸管、蛙鞋和救生衣。伏浮在水面,群起乱舞、炫眼夺目的鱼儿就在眼底。因为呼吸管解决了游泳中最难掌握的换气呼吸问题,所以初学者短时间就能学会。但浮潜不仅是漂浮在水面的活动,它包含了漂浮、下潜、排水、自救与器材选择使用等等的技巧。

  世界上大多数海岛都有浮潜项目,当中宿雾、马尔代夫、塞班、布吉PP岛等海岛,都是浮潜爱好者的天堂。

  推荐地:宿雾

  作为世界浮潜胜地,宿雾的巴里卡萨岛是一个迷人的海沟,海底独特之处在于离海岸30米以外,突然垂直下降150米,而海底落差为海洋带来丰富的深海鱼种,当地人叫它“玫瑰大峡谷”。透过潜望镜,你可看到呈玫瑰形状的珊瑚沿着断层生长,还可看到逗趣的小丑鱼等海洋生物。要是带着面包下水,撕下一小块捏在手里,还会引来小鱼儿过来叼食。

  在巴里卡萨,最妙的是漂过浅滩,眼前没有大陆架斜伸入海底,90度陡峭的悬崖就在眼下,阳光透过海水,形成数道棱形光柱直指海底。深不可测的海底会让穿着救生衣的你产生恐慌心理。但无限风光在险峰,你马上又会被断崖边更大更美的珊瑚所吸引,被海底下闪动的不知名生物所吸引。

  其他玩法

  来到宿雾,当然不能错过外海可爱的海豚,欣赏成群海豚的精彩表演。此外,到宿雾薄荷岛你还可以和世界上体型最小的猴类———眼镜猴来个亲密接触。眼镜猴只有成人的一个手掌大,它可把头部做一百八十度转动,大眼睛、长毛绒、大耳朵,十分趣怪。

  小贴士

  交通:现在南湖国旅·西部假期包机直飞宿雾,免去转机的麻烦,三个小时就可以直达宿雾。宿雾当地拥有大量出租车和菲律宾独有的吉普车,还有机动载客的三轮车,均可以选择。

  住宿:在宿雾,从豪华的星级酒店到设备齐全的主题度假村,这里的住宿可谓是应有尽有。比如海边的香格里拉度假酒店,还有处于闹市区周边的一些经济旅馆等。

  美食:可到海鲜城吃海鲜,如烤石斑鱼或金刺脚鱼。或到卡尔本市场品尝全亚洲最棒的芒果。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