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跟进内地游客疑遭强迫购物事件

喜欢
大字
小字
四川新闻网 微博 | 2010年07月19日11:17

  作为香港旅游业行内监管机构,香港旅游业议会15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正在迅速跟进近日经由内地和香港媒体所曝光的访港内地旅游团疑遭强迫购物事件,将严肃处理违规旅行社及导游,并在中长期内联手内地旅游部门以“放蛇”等方式打击旅游服务业“黑点”。

  内地多家电视台近日播出一段网络视频,这段视频14日晚以来在香港电视台连续播放。视频上一女导游用无礼的语言不断责难和辱骂内地旅行团游客不肯购物,甚至以制造食宿方面的难题威胁他们必须购物。

  香港旅游业议会主席胡兆英告诉记者,该机构14日晚从香港媒体上获悉此事后,15日一早就联络广东省旅游部门和内地媒体予以跟进,希望尽快追踪到事件所涉及的旅行社及导游。

  他强调说:“这是严重影响香港旅游业整体声誉的事件,我们一定对违规者予以严厉处罚。”

  胡兆英指出,香港旅游业议会计划自9月底起推出中长期举措,包括打击“零团费”或“低团费”,加强检查导游的导游证件和香港身份证。此外,香港和广东省的旅游部门还计划以“放蛇”的形式,争取自8月至年底共同发起不少于15次行动。

  5月22日,一名湖南籍游客在香港疑因购物事宜与一名“无牌导游”发生争执,心脏病猝发去世。

  事发后,香港旅游政策部门、监管机构和业界组织纷纷对这起事件表示谴责和关注,并表示将加强监管力度。涉案的香港永盛旅行社已被旅游业议会施以最高处罚,终止其议会会籍,这将直接导致其停牌。

  旅游业议会自6月以来已推出一系列短期举措,包括增加监管人员在旅游景点、登记店铺内的巡查次数和时间等。自6月18日起,接待内地团的香港旅行社须在行程表上列明不得强迫旅客购物、不得强留旅客在店铺内等。

  近年来,内地访港旅客数量不断上升,成为香港旅游业的重要客源。据香港旅游发展局统计,今年1月至4月,内地旅客占所有访港旅客的63.1%。目前,旅行团仍是内地消费者赴港旅游的重要方式,但相关投诉自2009年以来持续上升。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