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奥博豪森水族馆 一起去看“章鱼哥”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德国 | 环球网 微博 | 2010年07月19日09:19

章鱼保罗
章鱼保罗

    深度阅读:一只章鱼前世今生的传奇

  四年一度的世界杯已经落幕。或许许多年之后,人们已经忘却了那些赛场上的拼杀和胜败,只有一只名叫保罗的章鱼仍然留在人们的记忆里,它因为成功预测了南非世界杯8场比赛的结果成为令人称奇的“神算子”。

  奥博豪森水族馆在德国最大。
奥博豪森水族馆在德国最大。

  奥博豪森是德国北威州鲁尔区的一个城市,离杜伊斯堡、杜塞尔多夫等城市都非常近,可是在章鱼保罗出名之前,一直身处北威州的我并不知道有这样一个城市的存在。可见令世人津津乐道的保罗不仅给它所在的水族馆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效益,也使得这个城市闻名于世。

奥博豪森风光
奥博豪森风光

  到了邻近的火车站,有公交车直达奥博豪森水族馆(SealifeOberhausen)。Sealife是一个欧洲连锁的水族馆,位于奥博豪森的水族馆建于2004年8月,占地面积4000平方米,拥有50个大型水族馆区,总计200万升水,以及超过130种来自各种水域的海洋生物,是目前德国最大的水族馆。

  水族馆的新闻发言人姆茨格(Munzig)女士接待了我,带我参观了保罗居住的“小家”。章鱼保罗所在的小鱼缸其实和其他的海洋生物一样,并没有十分特别,大约不到2立方米的鱼缸就是它全部的生活空间,不过由于它和足球的渊源,它的鱼缸周围布置着世界杯32强的国旗,鱼缸里摆放着足球。

章鱼帝
章鱼帝

  世界杯期间,工作人员更是往鱼缸里放入了仿制的“大力神杯”,代表保罗答谢人们对它的厚爱。而在我看来似乎还有一层含义,那就是保罗才是本届世界杯当之无愧的“无冕之王”。

    保罗让奥博豪森水族馆享誉全球,并被很多有意前往德国的游客列为必去的景点之一。其实,奥博豪森水族馆隶属于一个德国各地均有分布的连锁水族馆,保罗的居住地则是在德国的工业核心鲁尔区。

  水族馆的门票价格平均大约在15.95欧(约合人民币130元左右),小朋友则只需要9.95欧(约合人民85元)就可以和保罗近距离接触。小朋友生日期间还可以在水族馆内举办生日派对,享受特别优惠。

  开放时间:

  1、除12月24日之外,全年开放,上午10:00至下午6:30,下午5:00停止入场。

  2、当地学生暑假期间延长闭馆时间至下午7:00,6:00停止入场。

  3、元旦前夜闭馆时间为下午2:30,下午1:00停止入场。

  网上购票地址:http://www.etix.com/ticket/servlet/onlineSearch?action=venueSearch&venue_id=4179&cobrand=sealifeeurope&langId=-1

  如何前往:

  公共交通:

  从奥博豪森中心车站C区乘坐去往“Marina / SEA LIFE” 的巴士,或从1区乘坐去往“Neue Mitte”的巴士。

  自驾车:

  从高速公路有“Neue Mitte”标志的42号出口,沿 CentrO / SEA LIFE标志行驶,从停车场至水族馆约需10~15分钟。停车免费。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德国 Germany

德国位于欧洲西部,东邻波兰、捷克,南接奥地利、瑞士,西接荷兰、比利时、卢森堡、法国,北与丹麦相连并邻北海和波罗的海与北欧国家隔海相望。德国被公认为欧洲四大经济体当中最为优秀的国家,经济实力居欧洲首位,..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