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 巧遇溜蜥蜴的大叔(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大阪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7月05日10:08

天守阁
天守阁

  跟旅游景点相比,我更爱在街上乱走。

  据说大阪城是大阪的地标建筑,不能免俗地去过了目。公元1573年,丰臣秀吉花费了两年七个月的时间和四万民夫所建造而成,然后打仗又烧光了,历经增建,翻新,成了现在这个样子。因为大脑对于历史的天然屏蔽,因此去看大阪城就变成了去逛公园。

  大阪城的中心建筑,里面有六层,展示着丰臣秀吉、德川家康等等的历史事件。在某一层有一个当年以纯金建造的茶室,让我一个劲地找墨镜。奢华这件事情与时间相随,今天很难对昨天作出评判。

遛蜥蜴的大叔
遛蜥蜴的大叔

  在天守阁的脚下,这位遛蜥蜴的大叔,强大有型。

  蜥蜴很乖,某时间他松开了绳索,蜥蜴不过前行一步,左顾右盼一两眼。想起三郎家里也有两只,绿色的那只是吃菜的。蜥蜴是冷血动物,东京湿热的夏天,估计它相当满意。

寺庙门口有水井
寺庙门口有水井

  回到街上乱走,胡同里面有寺庙,寺庙门口有水井。这间是法善寺,离心斋桥不是太远。

净手池
净手池

  日本的寺庙门口,都有这样的净手池。祈愿的人,进出都用水舀清洗,水都是流动的活水。走近每间寺院,但闻水声阵阵,不静自然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大阪 Osaka

大阪位于本州岛中部,濒临大阪湾,呈南北长条形分布,系日本关西地区要冲。面积约1898平方公里,居全国第二。人口约868万,仅次于东京都和神奈川县。市内河道纵横,水域面积占城市面积的1/10以上,河上1400多座造型别..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