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比利时钻石街 无数摄像头监视行人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安特卫普 | 环球网 微博 | 2010年06月28日16:10

精美的钻戒
精美的钻戒

  比利时的安特卫普是欧洲第二大港口城市,对于世界各地的钻石爱好者来说,安特卫普的魅力更多来自于它“世界钻石中心”的称号。自19世纪以来,安特卫普就是著名的钻石加工和贸易地,据说世界上每10颗钻石就有7颗是在此地加工而成的。不久前记者出差到安特卫普,有幸目睹了此地钻石街的风貌。

“黑衣人”行色匆匆
“黑衣人”行色匆匆

  “黑衣人”行色匆匆

  走访安特卫普的当天,路上,一行“黑衣人”吸引住我的视线:黑礼帽、黑风衣、黑皮鞋,两鬓弯曲的小辫与长长的髯须随风飘拂,手里提着黑色手提箱行色匆匆。

  据说安特卫普住着不少犹太人,想必这一个个黑衣人便是犹太教正统派信徒。随后还从一位当地人那里得知,这些谙熟生意经的犹太人是从事钻石行业的“主力军”。

钻石原石
钻石原石

  中心火车站前的帕里克大街上是清一色的珠宝首饰店。我仔细数了一下,该有51家。上午10点过后,首饰店陆续开门迎客,店家们忙着将锁在柜子里的珠宝首饰一盒盒摆上橱窗。我走进一家首饰店,店家是个头戴凯吧小圆帽的犹太人。

  橱窗里的钻石首饰个个小巧轻盈,熠熠放光,造型也相当别致。一款蝴蝶造型的耳钉,共镶有6颗圆形钻石,璀璨的钻石与两只蝴蝶翅膀质感上形成对比,相映成趣。

可供游客参观
可供游客参观

  另外一枚镶有0.5克拉钻石的戒指勾起我的兴趣,店家告知现打六折,售价大约600欧元左右。从闲谈中得知,这条街上大多数店家都拥有自己的加工厂,光是市中心和周边地区较具规模的就有40多家,而中小型钻石切磨厂就更多。

  要看钻石加工的现场操作,需到不远处的“钻石宝地”,那是安特卫普最大的钻石店。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安特卫普 Antwerp

安特卫普位于比利时西北部斯海尔德河畔,是比利时最大港口和重要工业城市,居民大多使用荷兰地方方言,工商界主要使用法语。安特卫普是欧洲著名文化中心,是著名艺术大师罗宾斯和冯·狄克的诞生地,也是世界著..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