雕琢自然之美 实拍欧洲最大雕塑公园(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10年06月18日10:22

路边很多雕像都是抽象艺术
路边很多雕像都是抽象艺术
抽象的雕塑给人以想象的空间
抽象的雕塑给人以想象的空间

  我沿着1.2公里长的指示路线参观,路边很多雕像都是抽象艺术,如果不是下面的铭牌标注着作者和作品名称,以及设计理念,这些作品让人不明所以,而另一方面却又让你展开丰富的想象空间。

各式雕塑被散布于公园的各个角落
各式雕塑被散布于公园的各个角落

  各式雕塑被散布于公园的各个角落,包括Auguste Rodin,Henry Moore,Jean Dubuffet,Mark di Suvero,Lucio Fontana,Claes Oldenburg,Fritz Wotruba,Joep van Lieshout等著名雕塑大师的作品。每个雕塑作品都与周围的自然环境相互融合得很巧妙。不仅考虑到雕塑的造形与环境包括田野、森林和建筑物的协调,而且将水色天光、蓝天白云也作为作品的组成部分来看待。

其中最大的一组雕塑群
其中最大的一组雕塑群

  我来到其中最大的一组雕塑群,这个包围在丛林中中的高高台子上,不仅与山峦沟壑有着类似的起伏,而且中间耸立的雕塑更是一种气势和力量的体现。将自然风景与雕塑作为一个整体来构思,致力于环境雕塑的探索,让雕塑从架上走到架下,从人造空间走向自然环境是这些艺术家最伟大的创造,正是由于对环境雕塑的成功实践,我们才可以在夕阳下欣赏每件艺术品宁静而安详的样子。不禁又想起了梵高,那个热爱生活,热爱大自然丰富色彩的画家,其实他只是试图很真实地告诉世人,一件作品应该具备内在的能量,有它自身强烈的生命力,并不从属于它所再现的对象。他对生命的关注,通过那些富有生命力的形体,谱写出一曲曲人类与大自然生生不息的颂歌。

    图文来源:阿兹猫的博客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