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72小时 闯入北极温柔乡(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冰岛 | 《世界》 | 2010年06月07日13:53

  在这地广人稀的岛国上驰骋,我怀疑并不是在人间,而是仿佛来到了另一个星球:没有一棵树,路两旁是一望无际的黄绿色火山岩荒漠,天尽头是一座座火山,还有入云的冰川、蒸腾的热泉、壮阔的瀑布滴滴点点展现着冰岛的温柔、粗犷、壮美、奇特、怪异与虚幻,难怪当年美国宇航员登月之前要在冰岛体验月球的感觉。


三天时间游览冰岛,既紧凑又不匆忙
三天时间游览冰岛,既紧凑又不匆忙

  适合人群

  三天时间游览冰岛,既紧凑又不匆忙,很适合因公出行欧洲的旅行者忙里偷闲的短暂假期,如果你有一个周末加一天闲暇,完全可以计划一次冰岛之行。另外,冰岛旅游主要以自然风光为最大看点,适合热爱奇特自然风光的旅行者。

  旅行预算

  冰岛曾经被认为是全球消费最昂贵的国家之一,但因为金融危机的影响,冰岛货币克朗的汇率急跌超过一半,虽然目前慢慢从最低稍微回升,但旅游费用比起以往基本上也差不多是打了五六折,因此相当划算。

 提宁湖成群的天鹅、野鸭与雷克雅未克的居民关系温馨而和谐
提宁湖成群的天鹅、野鸭与雷克雅未克的居民关系温馨而和谐

  第一天  雷克雅未克 奇幻24小时

  凌晨12点的雷克雅未克(Reykjavik),显得与众不同。

  从雷克雅未克的凯夫拉维克机场(Keflavikairport)通向市区的公路非常平坦,一路快捷而舒适。远远就能望见,夜幕下的雷市到处闪烁着明晃晃的路灯,如绵延的灯海,漫无际涯。在路上,出租车司机告诉我,虽然冰岛的商店下午六点就打烊了,但街道上却是24小时灯火通明。而这通宵不息的路灯,是来自冰岛资源极其丰厚的地热电站。正是源源不尽的地热,成就了冰岛人个个都是“电力富翁”的地位,并让雷克雅未克之夜色彩斑斓,美仑美奂。

  白天的雷克雅未克,与昨夜的灯海印象迥异,是一个精致的童话世界。

  我直奔提宁湖(Tjornin),在夏季成千上百的天鹅、鸭子等水禽都聚居于此,而在寒冷的冬季,当地政府专门在部分水域排放温度适宜的热水,供水禽们过冬。我刚到湖边,正好迎面走来一队小学生。他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蹲在没有任何护栏的湖畔,开始给鸭子天鹅们喂食面包。这里的水禽不怕人,小朋友们一喂食,它们就聚集到岸边,甚至跳上岸来抢食。人与自然的关系温馨而和谐,好像童话中的场景。我在湖边一张又一张地拍着照片,兴奋地跑来跑去。坐在湖畔长椅上的一位冰岛大叔忽然叫住了我,从自带的水壶里给我倒了一杯咖啡,笑着说:“你应该坐在这儿好好欣赏它们。真正美丽的东西应该用心去记住,而不是用它。”大叔指指我的相机。我坐下了,喝着醇香的咖啡,听着大叔告诉我不同鸟类的名字,看着湖水在正午阳光的照耀下粼粼闪光,过了一次地道的北欧人的生活。

型新颖呈管风琴结构的霍尔格里姆大教堂
型新颖呈管风琴结构的霍尔格里姆大教堂

  作为典型的北欧城市,雷克雅未克宁静而简单,甚至完全不像是一国之都。整个城市只有两条主要的街道,一个多小时就可以逛完。在造型新颖呈管风琴结构的霍尔格里姆大教堂(Hallgrimskirkja)前不仅为设计师的奇思妙想所折服,也许只有在与天堂最为贴近的冰岛,才可能有这样出人意料的建筑吧?

  而要说北欧最热闹的夜生活城市,必定应该算上雷克雅未克:博物馆、画廊、商店、酒吧在周末永远人满为患。我在餐厅吃晚餐的时候,顺便问服务生—一个金黄头发、有着深邃眼神的小伙子,晚上能够去哪儿玩,他打趣地说:“经济危机以后,大家都嫌酒吧的酒太贵,所以一般都先回家吃饭、喝酒,等喝到差不多了,再约上一群朋友到酒吧接着喝。不信,你十一二点左右去酒吧看看,肯定人满为患。”果然,我按照他说的去了位于101时尚区的一家名叫CelticCross的酒吧,挤满了人的小酒吧中央,一个爵士乐队正在现场演出,我坐在吧台上,点了一杯冰岛特产的伏特加,感受这激情四射的冰岛周末。

  二十四小时的雷克雅未克,为我心中原本一片纯白的冰岛影像涂上了斑斓的色彩。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冰岛 iceland

冰岛,意为“冰冻的陆地”,国土1/8被冰川覆盖。冰岛几乎整个国家都建立在火山岩石上,全国有100多座火山,其中活火山30多座,是世界温泉最多的国家,被称为“冰火之国”,地热资源丰富。冰岛对大多数探险爱好者来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