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扎比开拓中国市场 游客体验中心盛大开幕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6月02日09:46

  日前,筹备已久的阿布扎比旅游局北京游客体验中心迎来了盛大的开幕仪式。阿布扎比旅游局局长穆巴拉克•阿穆哈利阁下(His Excellency Mubarak Al Muhairi)、北京市旅游局局长张慧光女士及众多旅游行业和媒体代表悉数莅临现场,共襄盛举。在充满中国元素的开幕仪式上,穆巴拉克•阿穆哈利特别强调了对中国市场的重视。

  阿布扎比是阿联酋七大酋长国中最大的酋长国,其首府阿布扎比市同时也是阿联酋的首都。近年来阿布扎比作为新兴的旅游目的地,吸引了越来越多国际游客的关注。在本年度前四个月,在阿布扎比的酒店住宿的中国人增加了31%,达5887人。随着前往阿联酋的中国人不断增加,阿布扎比旅游局已将中国视作主要的潜力市场。此次阿布扎比旅游局在北京繁华商业区开设的游客体验中心,正是阿布扎比中国战略的重要部分。

  开幕式中,中国文化和阿布扎比文化融会贯通:中国艺术家进行了传统的“舞狮”表演,而来自阿布扎比的表演者们带来了传统的 Ayala欢庆舞蹈,中国的穆斯林书法家米广江先生则现场表演了阿拉伯书法艺术。阿布扎比旅游局局长穆巴拉克•阿穆哈利阁下和北京市旅游局局长张慧光女士亲手为狮子点睛,完成了寓意吉祥的中国传统仪式。“但愿我没画错,也希望阿布扎比的狮吼能够在这个日益重要的市场上引起共鸣,” 穆巴拉克•阿穆哈利开玩笑说。

  根据国际旅游咨询公司最近进行的预测,中国出境游游客将在2015年末超过3470万,相比今年2680万人的预期增加22%。中国已然成为全球潜力最大的出境游市场,阿布扎比当然不会错失这样的机会。去年阿联酋正式成为中国公民组团出境游目的地(ADS),今年起阿提哈德航空公司也将北京到阿布扎比的直飞航班增加到每周五班,这些举措使中国通往阿布扎比之旅更为便捷。

  正在崛起的顶级旅游胜地

  阿布扎比游客体验中心位于繁华的商业中心,设计极富现代化,而图文和视频却展现着神秘古老的文化遗产和缤纷多彩的自然风景。前不久阿布扎比入选了世界权威旅游指南(《孤独行星》)和风靡美国的旅游指南所推荐的2010年十大旅游目的地,其独特的魅力就在于这古老传统与现代文明的奇妙融合。

八星皇宫酒店外观
八星皇宫酒店外观

  除了八星皇宫酒店、扎耶德大清真寺等知名景点,阿布扎比还拥有近200个天然岛屿。其中的一部分正在建设成主题式的岛屿度假中心,例如“娱乐之岛”亚斯岛(Yas Island),岛上全球第一座法拉利主题公园即将于今年十月开幕;拥有还有法国本土外唯一的卢浮宫、中东第一座古根海姆博物馆等重量级的艺术场馆的“艺术之岛”——萨迪亚特岛(Saadiyat Island)和野生动物的乐园——“冒险之岛”萨巴尼亚岛(Sir Bani Yas Island)等。由此可见阿布扎比想要成为世界顶级旅游目的地的宏伟目标。

  作为其海外战略的重要部分,阿布扎比旅游局正在计划在中国组织更大的活动。未来一年阿布扎比旅游局及合作伙伴将参加三场中国境内重要的旅游展会,包括即将在上海举办的亚洲豪华旅游交易会(ALTM);8月份北京举办的中国国际商务及会奖旅游展览会(CIBTM)和11月在上海举办的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CITM)。

  关于阿布扎比旅游局:

  阿布扎比旅游局(ADTA)于2004年9月成立,担负着建设和发展阿布扎比酋长国旅游业的广泛责任,包括:目的地推广,基础设施及产品开发、规范和分类。阿布扎比旅游局在与酒店、旅游目的地管理公司、航空公司以及其他公众和私人旅游机构的密切合作中扮演重要角色,创造协力优势让阿布扎比走向世界。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