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耳他:地中海上跳动的心脏(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马耳他 | 环球游报 微博 | 2010年05月28日12:03
马耳他
马耳他

  马耳他曾经被征服过,被殖民过,被不同的地中海文明统治过,然而这个镶嵌在地中海中央的岛国却从不曾失掉她独有的特色。热情的阳光、清澈的海水,以及中世纪的骑士文化……当你走进这个国度,你才会真正发现,这里的每一个地方、每一处风景都在淋漓尽致地展现着她的魅力。漫步在纵横交错的街道上,沉溺在这份风情中时,被那迷人的小纪念品吸引,然后去发现文化遗留下来的印记,用另一种方式来体验这个岛国的另一番风情,这些都是如此美好的事情。

街上熙攘的人群
街上熙攘的人群

  人们习惯将马耳他比作“地中海上跳动的心脏”,这个位于地中海中心的小岛仅有40万人口,却每年都吸引着世界各地数百万的游客。清晨漫步于柔软的沙滩,中午在渔村享用午餐,下午流连于各种各样奇趣的小商铺之间,晚上再在酒吧里消磨时光直至凌晨,你会发现马耳他可以让你远离尘嚣,并且在充分沐浴着阳光的同时还体会着生活的乐趣,她是如此使人难以忘怀。

特色纪念品
特色纪念品

  英国范儿的瓦莱塔

  走在马耳他的街头上,才发觉这是一个用石头堆砌出来的城市。这里最吸引游客的是那些古老的巴洛克与文艺复兴时期的建筑,随意走过,便能发现身边一些或大或小的各式古建筑,甚至连大部分的民居也是用一种乳黄色的砂石砌成的。但是马耳他并不是只有石头。

  瓦莱塔是马耳他的首都,这座城市称不上是购物天堂,不过乐于淘宝的达人们来到这里仍不会感到乏味。小城中有很多有趣的老旧商铺,显现出的完全是一派浓厚的1930年代英国风格,不少店名还采用了相当大英帝国的名字,比如REX、CAPITOL等,卖盥洗用品的商店则称为Toilet Preparation Store,让人仿佛穿梭在英国街头的店铺之中。

  马耳他所有的城市或乡村中,每周都有一天跳蚤市场开放日,而全国最大的跳蚤市场就在瓦莱塔圣约翰教堂旁边的商业大街(Merchants Street)上。每个星期日是这里跳蚤市场的开放日,价格便宜的纪念品、服装、小商品总是让人眼花缭乱。在圣约翰渠的公共汽车站旁边还有一个更大些的市场,里面常常可以找到便宜的磁带(不过是盗版的)、名牌牛仔服和T恤衫,还有常见的纪念品,它们总是会让人倍感愉悦。

纯手工制作
纯手工制作

  古老气息的姆迪纳

  无论在何处,你总会发现新的东西,也许这就是为什么总会许多人沉醉于纵横交错的街道、忘我地凝视那木制的阳台、古老的宫殿,以及那些小巧但又正式的花园。

  姆迪纳(Mdina)是比瓦莱塔更加古老的城市,城中层层堡垒的加强阻碍了任何入侵者。远离繁华都市的灯红酒绿,她年复一年地固守着自己的那份安静,记载着时间留下的痕迹。

  姆迪纳和瓦莱塔一样,算不上购物圣地,然而那些带有古老气息的手工艺品却让人不禁停下前行的脚步,并乐此不疲地流连在各个小商铺或小地摊之中。在受人欢迎的手工艺品中,你会发现很多精致的东西,从精美的小摆设,到各种令人眼花缭乱的桌布、餐巾、领饰和披肩,都无不吸引着游客的目光。姆迪纳附近有一个雕塑村,在那里你甚至可以亲自观看当地的艺术家们雕塑各种古器物的过程。

  嵌有金银丝细工的金银丝制品是马耳他的一个贸易标志,在这里几乎随处可见。其他比如吹制的玻璃制品、马耳他蕾丝和陶器等,这些亦都在无时无刻地吸引着大家。

  TIPS:

  1.马耳他的购物街和商店分布较为集中,无论是开车过去还是乘公交车过去都很方便;

  2.马耳他的一般商店营业时间均为上午8点至中午12点,下午4点至晚上7点,一些繁华地段的商店则会延迟到晚上10点关门。但在星期日与国家法定假日期间,所有商店都不营业;

  3.几乎所有商店都可以使用Visa、Master、American、Express等主要信用卡,而且在超市,只要一次消费5马耳他镑以上就可以免手续费;美元、欧元或是旅行支票在这里也可以使用,为各地游客提供了便利条件;

  4.马耳他的纪念品很多,但是有很多商品都是由中国制造的,所以在购买前最好问一下它们的产地。

  礼物热荐:

  手工艺品、饰品、阿兰风格毛制品、玻璃工艺品、金银丝制品

  撰文/北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马耳他 malta

马耳他是世界上几个最小的国家之一,它位于地中海中央的几个岛屿上,因而被称为“地中海的心脏”,其国土包括了马耳他群岛、戈佐岛、科米诺岛以及两个无人岛——康米诺托岛和费尔弗拉岛。马耳他群岛占据了全国面积的..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