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塞戈维亚:一座桥的历史(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西班牙 | | 2010年05月28日10:47

  马德里周边遍布着世界文化遗产城市。拥有完美城墙的阿维拉 是其中之一,塞戈维亚也是。但若论知名度,塞戈维亚绝对算是西班牙著名城市之一。

  这个小城知名的历史,自然源于古罗马的高架引水桥。

  但其实,其实值得塞戈维亚的人‘荣耀’的,远不止引水桥。俺就来个图解塞维利亚吧。


因为这张照片上,至少有两样值得塞戈维亚炫耀的物件。古罗马引水桥,还有桥下这栋建筑
因为这张照片上,至少有两样值得塞戈维亚炫耀的物件。古罗马引水桥,还有桥下这栋建筑

  1,塞戈维亚的烤乳猪

  俺要用这张照片做代表塞戈维亚的第一图。因为这张照片上,至少有两样值得塞戈维亚炫耀的物件。古罗马引水桥,还有桥下这栋建筑。

这栋建筑左手边的房子里,是塞戈维亚最著名的烤乳猪店
这栋建筑左手边的房子里,是塞戈维亚最著名的烤乳猪店

  这栋建筑左手边的房子里,是塞戈维亚最著名的烤乳猪店。在塞戈维亚,号称自己是最古老最最正宗的店有好几家。但这家的地理位置最好,即使你不知道它,你的照片里也几乎可以找到它的影子,只要你拍引水桥。

  在欧洲,很少能找到像西班牙这样大张旗鼓、品种繁多地吃猪肉的国家。据说,西班牙吃猪肉的历史,甚至跟宗教有关——这个俺以后要专门写一写。

  俺没时间去吃烤乳猪了。但这个城市,到处可以见到小猪的影子。橱窗里的玩偶、店里的瓷片~~

古罗马高架引水桥
古罗马高架引水桥

  2,古罗马高架引水桥

  我来塞戈维亚,其实就是为了看这座引水桥。罗马人在世上留下了无数剧场和澡堂子,自然也留有一些像引水桥这样的实用艺术品。但若论知名度,非法国尼姆的引水桥和塞维利亚的这座莫属。

  若论好看程度,俺觉得尼姆的那一座更好看,因为它下面有潺潺流过的河流。有个河流有了水,风景自然这边独好。但若论雄伟程度,自然是塞戈维亚引水桥。这一方面是因为引水桥的高度,但更主要的,是它穿过了塞戈维亚这座城市。一桥飞架城市,自然就显得愈发宏伟。

光影,从古至今
光影,从古至今

  这个建于1世界左右的引水渠,是双层拱(你们的桥是三层),全长728米,进入城中,一层最高的拱柱有约29米。最知名的,当然是这些拱柱之间,居然看不到任何粘合剂。我爬到高处想见见庐山真面目,看看引水渠内部的构造,但顶部被栏杆和铁将军封闭,因为这里的引水渠至今还在应用,不过据说内部已经安装了水管。水渠引来的水,穿过广场进入城市,一直到城市末端的城堡。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西班牙 Spain

西班牙位于欧洲西南部伊比利亚半岛。西邻葡萄牙,东北与法国、安道尔接壤,北濒比斯开湾,南隔直布罗陀海峡与非洲的摩洛哥相望,东和东南临地中海。海岸线长约7800公里。中部高原属大陆性气候,北部和西北部沿海属海..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