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享SPA 东南亚静心之旅(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旅游休闲》杂志 微博 | 2010年05月21日15:49

安达曼海的天堂
安达曼海的天堂

  安达曼海的天堂

  位于普拉湾丽思卡尔顿精品度假村(Phulay Bay, A Ritz-Carlton Reserve)内的ESPA水疗中心是舒展身心、焕发精神的天上人间。水疗中心位于普拉湾内礁湖,放眼尽见安达曼海的醉人景观。这里被自然丛林及嶙峋岩石所环抱,顺着迂回曲折的石板路,可前往木板漫步径及休憩平台。处处萦绕的花圃及镜湖,散发普拉湾独有神韵。

  水疗中心糅合摩登设计于安逸宁静的环境之中,与四周自然环境和谐交融,尽显优雅迷人的当代气息。三大泰式分馆分布于两楼层,共提供11间豪华水疗护理室, 装潢精致的套房设有私人阳台并饰以竹墙及热带植物,与礁湖环境完美配合,营造私密气氛。宾客尽可以安躺于地台上接受泰式按摩,或浸泡在纵深浴缸,体验个中闲静舒适。

  ESPA糅合当代技巧及古法治疗概念,提供多项具疗效的水疗体验,以自然疗法洗涤身心灵。星级护理结集传统按摩概念、当地素材及灵巧手法之大成,让宾客享极致呵护——平衡身心整合疗程,巧妙运用温热火山石敷于身体能量七轮,以达到调息心神的功效;泰式草本热包按摩,先利用传统泰式热包舒缓绷紧肌肉,然后再以当地草药精油全身按摩,滋养肌肤。

  水疗中心内设有保健室,适合轻松冥想及练习瑜伽,并驻有专业治疗师为宾客度身设计保健计划。水疗中心的其他设施还包括仿贝壳流线型蒸气室,以及饱览礁湖景观的暖水按摩池。水疗咖啡室Raw则呈献不同符合热量控制理念的健康餐饮选择,在此可尽情享用以有机鲜果、香草及蔬菜炮制的水疗佳肴。

遗世独立的时光隐者
遗世独立的时光隐者

  遗世独立的时光隐者

  想逃避世间纷扰的旅客,大抵会选择清迈文华东方酒店。酒店像个被时光遗忘的小王国,有自己的别墅、寺庙、图书馆,甚至稻田。你即刻便可化身为居于古老时光的贵族,抬头可见13世纪兰纳王朝时代般的庙宇、城河、围墙、甚至稻田。

  Dheva Spa是清迈文华东方酒店的灵魂所在,也是全泰国首间世界级水疗中心,不论概念及设计都不同凡响。整个中心设计以曼德勒旧皇宫为蓝本,七层高的屋顶象征着前往涅盘的七部曲,期望能与来宾一同开展追求灵与体的完美境界。酒店提供多项全面提升身心机能的疗程,包括治疗、预设房内康体活动,及享誉全球的Ayurvedic印度草药医学中心等,加上瑜伽、彼拉提斯(pilates)及其他健身训练,务求为追求身体及灵性健康的宾客提供指引。宛如19世纪缅甸皇宫的Dheva Spa有35间芳疗室,从印度到古纳兰疗程一应俱全。屋顶全部由柚木精雕细刻,每间spa房都有私人按摩池、蒸气浴和按摩房。

  既然称得上避世酒店,那一定要够私人、隐蔽。偌大的酒店园区,只有127间别墅和套房,散布在茂密的蕉树和稻田里。酒店配套也完备得恍如独立国度,住客不需要走出酒店范围,就可以跟随泰北少数民族妇女学习用竹织篮、挂饰,制作泰北潻器,甚至一尝打谷,亲身体验泰北文化。

向神奉献的水
向神奉献的水

  向神奉献的水

  柬埔寨暹粒精品城市度假村La Résidence d’Angkor的水疗中心——Kong Kea Spa着重水的治疗功效,其名字“Kong Kea”在高棉语中即意为“向神奉献的水”。

  水疗中心处处可见以“水”为题的设计元素,小桥下的荷花池水波荡漾,接待处的水簇馆如梦幻般迷离诱惑,炫光流水墙更是在灯光的重构下呈现出五光十色的美。中心选用当地自然素材,如莲花、贡布天然海盐及柬埔寨特纯葵花籽油等,配合具洁净、热疗、修护及放松功效的配方,能够使体验者有与众不同的享受。

  “Path of Ritual - Essential Formula”星级护理是极致呵护的选择:享受过混合青柠、柠檬草、茉莉花及莲花的足浴后,再泡浸在加入肉桂、茉莉花、迷迭香及橙皮的香草浴中。肉桂能够缓解疲劳,消除紧张,让人有温馨愉悦的感觉,而迷迭香有促进血液循环的功能,能让人活力充沛,强化心灵。放松之后,依据自己的身体状况选定合适的疗程,包括用柬埔寨特纯椰子油的按摩护理,采用荷花、柬埔寨椰糖和柠檬草的磨砂护理,或者以青瓜、洋蓟和蜜糖为材的裹身疗程。不同的疗程具有不同的效果。

  酒店提供的全新La Résidence 套房位于全酒店最恬静的位置,设备非常奢华,90平方米面积附设偌大露台或阳台。这里是室外享受餐饮和舒展身心的理想之地。为支持本土艺术发展,套房的真丝寝具、坐垫和窗帘均由吴哥窟法国艺术学校(Artisans d’Angkor)的工匠编织,完美配合酒店卓越质素及设计;并饰以象征高棉神明的雕像和Mao Soviet的殖民地建筑画作。Mao Soviet于柬埔寨土生土长,在当地的现代艺术范畴享负盛名。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