濒临毁灭的10大著名历史遗迹 中国万里长城上榜

喜欢
大字
小字
国际在线 | 2010年05月21日11:22

  据美国《新闻周刊》5月19日报道,当5月9日罗马圆形大剧场三大块墙体脱落时,全世界古迹迷们为之惊恐不已,也再次掀起了保护古遗迹的浪潮。日前《新闻周刊》盘点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文化遗址名单上,10处最危险的历史遗迹:


约旦佩特拉
约旦佩特拉

  约旦佩特拉

  佩特拉有两大主要敌人:人和水。这个2007年被提名为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的地方,每年吸引80万游客,他们坐在大剧院的台阶和接近西克峡道古墙上,侵蚀着数千年前的石刻碑铭。因为当地没有足够的卫生设施,人们只能使用古墓解决“问题”,导致石头产生化学反应。而以前曾被用于吸收洪水的梯田和砂岩现在成了停车场,致使这里随时面临着山洪暴发的危险。

印度泰姬陵
印度泰姬陵

  印度泰姬陵

  泰姬陵的结构完好,但却要受到阿格拉交通堵塞的折磨。因为泰姬陵是用白色大理石修建的,空气污染导致的酸雨在其上留下污点,大理石被腐蚀。尽管人们使用各种石头工具修复它,但再也恢复不到原来的容貌。尽管在普通游客眼中,泰姬陵的损害并不明显,但科学家们已经建议世界历史遗址基金将其列入观察名单。

柬埔寨吴哥窟
柬埔寨吴哥窟

  柬埔寨吴哥窟

  作为曾经的王城,吴哥已经年久失修。由于战争动乱,柬埔寨只剩下两名考古学家。没有人保护这些遗址,丛林淹没了它。现在参天大树已经扎根在建筑中,毁掉这些树木意味着古建筑也将随之毁灭。此外,由于缺乏管理,吴哥窟中价值连城的宝物已经被偷盗殆尽。在邻国泰国的市场上,游客可以得到任何想要的吴哥窟古物,浮雕特别受欢迎。

秘鲁马丘比丘
秘鲁马丘比丘

  秘鲁马丘比丘

  马丘比丘是拉丁美洲最著名的旅游胜地之一,每年吸引40万游客。拥挤的人流对古道和雕刻造成侵蚀,一些信徒的摹拓让这种情况更严重。除了这些容易解决的问题外,泥石流和洪水才是马丘比丘面临的最大危险。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