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奇特20个自然现象 妖精现象持续仅一秒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5月14日09:57

  有关气象的科学研究妙趣横生,而更为有趣的则是各种异常罕见的气象奇观。以下就是我们这个星球上可以看到的20大最美妙也最稀奇的天气魔术。


圣艾尔摩之火
圣艾尔摩之火

  1.圣艾尔摩之火:

    在雷暴雨激活电子的区域,出现于船桅杆或是避雷针上的类似火的闪光离子体就是这种气象现象。这种现象以水手们的守护神圣艾尔摩命名。

绿光
绿光

  2.绿光:

    绿光也称绿闪。只有太阳完全下山和即将升出地平线的瞬间才可能出现。它一太阳上方的绿色闪光的形式很简短地出现,一般只有几秒。这是大气折射阳光造成的。

妖精现象
妖精现象

  3.妖精现象:

    这些指的都是在雷暴附近区域的上空中产生的现象。它们以圆锥状、白热以及扩散的形式出现。它们直到上个世纪才刚被发现,因为这些现象的产生地点之奇以及持续时间之短(持续不到一秒)。

月亮彩虹
月亮彩虹

  4.月亮彩虹:

    彩虹是太阳光受到空气中小水珠折射引起的,尤其在雨后常见。而月亮彩虹则罕见得多,只有在满月或临近满月之夜且月亮低垂之时才会出现。一个欣赏月亮彩虹的胜地便是美国肯塔基州的坎伯兰大瀑布,上图正是坎伯兰的月亮彩虹之景。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